巴西废人当道几成毒瘤 斯科拉里竟因他弃当红强人

2014年06月24日08: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跑动热图对比跑动热图对比

  新浪体育讯 主场作战、第100场世界杯正赛,不输即可出线、对手毫无斗志……与喀麦隆比赛前,仿佛各方面的因素都显示巴西将迎来一场大胜。最终的结果,巴西虽然也如愿以偿取得大捷成为小组头名,但上下半场截然不同的场上局面,或许会改变他们在淘汰赛中对于球队主力后腰搭档的使用。

  尽管赛前传闻部分位置会有调整,但斯科拉里还是排出了全主力阵容。这个4-2-3-1阵容中,来自沃尔夫斯堡的中场球员古斯塔沃以及热刺中场保利尼奥搭档后腰。然而在本场比赛中,这一首发中场组合却令桑巴军团的球迷捏了一把汗:在经过开场几分钟的猛攻后,巴西面对喀麦隆强壮快速的球员,中场迅速沦陷,要不是喀麦隆后防线频频送上大礼,巴西队可能会尴尬的走进更衣室。

  上半场比赛中,多次出现喀麦隆球员在中场连续倒脚渗透到巴西禁区附近的局面,尤其是第12分钟,喀麦隆球员面对保利尼奥和古斯塔沃的防守,连续十几脚传递,并且最终轻松完成下底传中,一瞬间让人分不清哪个球队是巴西。

  中场在与对手的争抢中失势,古斯塔沃和保利尼奥这对主力后腰组合应该负主要责任。相比于表现稳健并且助攻内马尔打进第一球的古斯塔沃,另一名后腰球员保利尼奥的表现可以用糟糕来形容。由于与古斯塔沃类型相似,两个人都有些“站着防”的特点,面对速度快的喀麦隆球员,贴防和回追都有所欠缺,所以搭配的效果很不理想。

  好在巴西队主教练斯科拉里很快就修正了自己的“错误”,下半场一开场就将保利尼奥用费尔南迪尼奥换下。与保利尼奥相比,费尔南迪尼奥速度更快,也更有冲击力,虽然人长的不如保利尼奥高大强壮,但是在中场的拦截拼抢都要比他更凶悍,费尔南迪尼奥的上场,使得巴西队在中场的争夺上马上逆转了局面,开始打起自己比较熟悉的节奏。

  在进攻端,费尔南迪尼奥表现也更优异:第49分钟,费尔南迪尼奥禁区前沿分球,路易斯禁区左侧反越位传中,弗雷德在门前5米处顶出弹地球入网;第84分钟,巴西禁区前沿断球,奥斯卡做给费尔南迪尼奥,费尔南迪尼奥在门前10米处捅进右下角,帮助球队锁定小组头名,成功避开荷兰队。可以说,用费尔南迪尼奥换下保利尼奥,改变后腰组合的使用,是斯科拉里今天最重要的调整。

  小组赛三场比赛中,热刺中场保利尼奥都是作为球队的先发,但是他不论在传球还是中场对抗中表现都令人失望。首场比赛踢了63分钟,保利尼奥22次传球,6次对抗赢得3次,创造1个进攻机会;第二场比赛踢满90分钟,保利尼奥28次传球,8次对抗只赢了2次,创造1个进攻机会。本场比赛,保利尼奥完成12次传球,看似强壮的身体,在与对手对抗4次,竟然只有1次占优。看似人高马大的保利尼奥,三场比赛与对手对抗18次,竟然只有6次获胜!综合上述数据不难看出,保利尼奥并不擅长身体对抗,这样的球员,在后腰的位置上,实在不能令人放心。

  而替补登场的费尔南迪尼奥表现明显要好很多,在同样45分钟内,费尔南迪尼奥完成26次传球,传球成功率达到96.2%,在与对手的身体对抗中赢了5次,一次射门打进1球。另外,费尔南迪尼奥的技术特点使他在与古斯塔沃的防守更有互补性,对于喀麦隆球员的快速推进也能及时回追,这些都是保利尼奥所欠缺的。

  另外从球员跑动热点图上也能清楚的看到,保利尼奥的跑动比起费尔南迪尼奥和古斯塔沃,不仅跑动范围小,而且明显不够积极,实在难当后腰大任。尤其是进入淘汰赛以后,遇到的对手进攻将更快速更具侵略性,所以用古斯塔沃搭档费尔南迪尼奥组成强壮加快速积极的后腰组合,是巴西队首先要作出的改变。毕竟,在刚过去的一个赛季,保利尼奥因伤在热刺都打不上比赛,而费尔南迪尼奥是英超冠军曼城的主力功臣,有这样鲜明的对比反差存在,如果斯科拉里还固执的沉迷于联合会杯夺冠的班底,用保利尼奥而放弃状态更好的费尔南得尼奥,恐怕早晚会耽误巴西队。

  相关

  内马尔这数据要逆天!已超小罗 直追大罗老马贝利

  三大天神乱战世界杯 内马尔梅西争王 C罗已靠边站

  巴西与内马尔同辉之人其实最烂 恒大埃神未必比他差

  (花荣)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