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富力达维:看好巴西小胜智利 为苏亚雷斯遗憾

  真的难以置信,总共6支南美球队参加巴西世界杯,仅有厄瓜多尔队未能挺进16强,南美洲已经是本届世界杯最成功的大洲了。南美球队之所以发挥得好,我觉得有两个原因:一是南美球员更适应巴西的天气,另一个是南美队员多数效力南美洲内的联赛,跟欧洲球队相比,身体相对没那么疲乏。

  1/8决赛首个比赛日,4支南美球队率先登场,焦点当属“五星巴西”。巴西和智利两队表面上实力差距较大,但智利队在小组赛表现出色,由桑切斯领衔的攻击线非常凌厉,比达尔伤愈后也渐入佳境,因此我相信这会是一场硬仗。不过,我仍然预测巴西队会小胜智利队,毕竟实力更强、球星更多,而且他们还占尽东道主之利。

  另一场比赛,哥伦比亚队堪称本届世界杯的最大“黑马”,没有了法尔考仍如此出色,小组赛3战全胜攻入9球,可见是一支讲究整体的球队,主帅佩尔克曼的作用也非常关键,不过由于他们小组赛对手实力不算太出众,因此他们真正的考验是从淘汰赛开始。所幸的是,他们的对手乌拉圭队损失了苏亚雷斯这一灵魂人物,实力马上降了一档,如果乌拉圭人不能因苏亚雷斯的离开激发小宇宙,估计将一蹶不振。老实说,我很为苏亚雷斯感到遗憾,作为当今世界足坛最出色的球星之一,他应该更好地控制住自己的行为和情绪,要知道,本届世界杯没有了他的参与将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1/8决赛的第二个比赛日,荷兰队实力超群,有望锁定一个4强席位,他们与其他欧洲球队要用好的表现证明自己的实力。哥斯达黎加队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让人难以置信,但估计他们与希腊队、墨西哥队都无法阻挡荷兰队。

  (广州富力队员 达维 本报记者 周婉琪 记录整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