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住压力内马尔罚进关键点球 巴西“内马尔”或激增

2014年06月29日04:57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踢进最关键的一个点球,内马尔高兴得有点儿不知所措,泪水止不住地往下流,他承受住了全场最大的压力。之前在小组赛踢进4粒进球,内马尔被更多巴西人寄予了厚望。今晨与智利的比赛中,内马尔一直在寻找着破门的机会,两次头球进攻都非常有威胁,可都没有实现进球。在点球阶段,内马尔顶住队友浩克踢丢点球的巨大压力,为巴西踢进极其关键的一个进球,他再次向世界证明了自己。

  如此强势的表现,无疑令内马尔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有媒体表示,巴西叫“内马尔”的人数将会因此随之激增。据新华社报道,圣保罗州一家人口统计机构近日公布了一组数字,从1992年内马尔·达·席尔瓦出生到2008年他转为职业球员期间,整个圣保罗州只有两个新生儿叫做内马尔,其中一个还是“本尊”自己。从2009年开始,随着内马尔崭露头角,当年有24个新生儿得到“内马尔”这个名字,2010年又出现了67个新生儿叫内马尔。2011年,当内马尔和所在的桑托斯队捧得解放者杯时,圣保罗州又多了133个内马尔。热爱足球的巴西人习惯于用球星的名字给自己的子女起名。1994年,当罗马里奥如日中天时,许多人纷纷用这个当时还比较冷门的名字给自己的儿子起名。

  成都商报记者 周玥廷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