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分钟差点被绝杀巴西门神两拒点球 巴西吓哭了

2014年06月29日04:53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点球大战

  巴西

  大卫·路易斯√

  威廉×

  马塞洛√

  浩克×

  内马尔√

  智利

  皮尼利亚×

  A·桑切斯×

  阿兰吉斯√

  迪亚兹√

  哈拉×

  赛前曾有炸弹预警

  巴西门神两拒点球

  第119分,当智利9号皮尼利亚的大力射门击中巴西大门横梁时,整个巴西的心脏几乎停止了跳动。北京时间今晨,巴西世界杯1/8决赛正式开打。90分钟加30分钟加时赛,东道主巴西1比1战平智利队。双方进入点球大战,巴西门神塞萨尔连续扑出皮尼利亚和桑切斯的点球,最终巴西点球3比2取胜,东道主艰难进入8强。

  赛前曾有炸弹预警

  赛前,巴西联邦警察局在其推特账号上说,球场遭遇炸弹威胁,不排除疏散观众的可能性。但比赛上半场行将结束时,这条信息被删除,当时该贴已有超过2800条转发。巴西总统府官方推特随后发布消息说,该国联邦警察局官方推特账号此前遭到入侵,有关球场有炸弹威胁的信息是虚假的。

  相比起前锋线上的平淡,本届世界杯巴西队的后防线实在是大起大落。首场与克罗地亚的揭幕战,就是由边后卫马塞洛的乌龙拉开大幕。本场比赛,同样由巴西后卫打破僵局:第18分钟,内马尔开出角球,蒂亚戈·席尔瓦前点头球一蹭,大卫·路易斯后点距门3米处凌空破门,1比0。可刚刚取得领先,这条后防线又犯错了。第32分钟,马塞洛后场界外球掷给浩克被对手巴尔加斯抢断后传给桑切斯,后者右脚低射远角得分,智利队扳平了比分!

  易边再战。第55分钟,浩克曾经破门,但英格兰[微博]主裁韦伯认为是手球在先,吹罚进球无效并向浩克出示黄牌。巴西前锋线此后再无作为,即便是由若换下弗雷德,也无法取得进球。本场比赛,巴西攻击线上的孱弱问题暴露无遗。

  巴西门神两拒点球

  在足坛,巴西球王贝利[微博]的乌鸦嘴闻名于世,但凡他看好的球队,一般都没有什么“好下场”,现在,这位乌鸦嘴再度张嘴,他日前在参加BBC的节目时亲口表示,他非常看好自己的祖国巴西队在这届本土世界杯上获得冠军。

  巴西民众听到球王这番话,内心肯定极度惶恐。而在这场跌宕起伏的点球大战中,巴西门神塞萨尔前两轮连续扑出皮尼利亚和桑切斯的两个点球,但是队友威廉、浩克却接连点球不进,将领先的大好局面葬送,双方四轮点球大战之后战成2比2。第五轮点球成为最关键的一轮,内马尔顶住压力射进关键点球,而智利队的哈拉则将点球射飞,米内朗球场瞬间陷入狂欢。赛后,巴西门神塞萨尔也当之无愧地成为本场最佳。

  加上巴西,最近四次进入世界杯点球大战的东道主全部取得胜利,此前三队分别是2006年的德国、2002的韩国和1998的法国。值得一提的是,智利3次打进淘汰赛都是被巴西淘汰,每场至少净负2球。与巴西近9次交锋,每场至少丢2球(共失32球)。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