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这场煎熬对巴西也许是好事

2014年06月29日04:55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东道主,夺冠大热门,巴西队淘汰赛首场比赛的表现实在有些令人失望,而且即使涉险过关,接下来他们还要面对哥伦比亚与乌拉圭之间的胜者,要想晋级决赛,还有可能碰到德、法这样的劲旅,很多人对他们的前景已经不抱信心。不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在过去两届世界杯中,意大利和西班牙在淘汰赛中都是走得跌跌撞撞,但最终却都捧起大力神杯。因此,淘汰赛首轮被逼上绝路,对于巴西队来说,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队淘汰赛首轮面对澳大利亚队,一直僵持到补时阶段第3分钟,才由“伟大的左后卫”格罗索获得一个点球,托蒂将球打进后,意大利队才涉险过关,并就此顺风顺水,此后遭遇东道主德国队,心理硬度也能扛到加时赛补时阶段连进2球淘汰“德意志”,直到拿下最后冠军。而2010年世界杯,西班牙队从淘汰赛开始,每场比赛都以1比0过关,最后靠4场1比0拿到冠军!其中与葡萄牙的比赛,进球更是涉嫌越位,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拿到历史上首个世界杯冠军。对于巴西这种大热门球队来说,一路顺风顺水未必是好事,德国队最近三届比赛都是顺利过关,但每次杀进四强,遇到真正的挑战时,往往就顶不住最后那一口气。

  巴西队此次坐拥主场之利,小组前两场尽管跌跌撞撞,但小组出线还算轻松。在这样的时候,打一场这样艰苦的比赛,对于他们认清形势,放平心态有好处,也让以斯科拉里为首的巴西教练组找到球队的问题,以便找到方法来弥补。接下来巴西将面对哥伦比亚和乌拉圭之间的胜者,如果他们还能继续走下去,挡在他们面前的,还可能有德法甚至阿根廷这样级别的对手,巴西队如果不能改变,那么结局必然不会太好。

  何鹏楠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