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克禁区内建功被判无效 裁判认定手球出示黄牌

2014年06月29日05:12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社贝罗奥里藏特6月28日电 120分钟平局,点球大战——巴西世界杯首场淘汰赛便将紧张刺激推向极致,东道主巴西最终幸运地以4:3淘汰表现上佳的智利队,惊险挺进8强。

  巴西与智利渊源颇深,历史交手68次之多,巴西48胜13平7负,坐镇主场的19场则是15胜4平保持不败,两队在世界杯上的3次交锋,巴西全胜,两队近两次在世界杯决赛圈交手,都是1/8决赛,智利队皆被巴西淘汰。

  然而,本场比赛中上演的绝非历史惯性中的“智利恐巴西”。

  今次巴西队用费尔南迪尼奥顶替小组赛表现糟糕的保利尼奥,智利则迎回队中头牌比达尔及中场另一主将阿朗吉斯。

  开赛后,东道主进攻颇为积极,但面对智利队严整的防守,机会来得颇为艰难。第19分钟,内马尔左侧开出角球,蒂亚戈·席尔瓦前点后蹭,后门柱接应的大卫·路易斯大腿垫射破门,1:0,巴西取得领先。

  然而,率先进球并未帮助巴西队占据场上全部优势,斗志昂扬的智利队在保持严密防守的前提下积极发动反抢,第32分钟,巴尔加斯利用巴西队后防失误将球传入禁区,桑切斯得球后冷静推射远角得手,场上比分扳平。

  下半场唯一一个进球出现在第55分钟,巴西队浩克禁区内建功,但主裁判韦伯哨响示意进球无效,认定浩克手球犯规,并向他出示黄牌。

  此后巴西队非但没能找到突破智利重重防守的良策,己方在中场的策动亦陷入混乱,虽然也曾在门前创造机会,但最终未能造成破门。智利队一度在巴西半区展开长时间围攻,主场球迷倍受惊吓,却也得以庆幸球门不失。

  比赛随即进入加时,两队间互攻难破门的状况延续。第119分钟,皮尼利亚接到队友的直塞,禁区边缘右脚劲射击中横梁,全场比赛表现出色的智利队差点完成绝杀!

  惊魂一刻后,虐心的点球大战上演。

  巴西队守门员塞萨尔表现出色,连续扑出对手两粒施射;东道主在路易斯首轮得分后,第2个出场的小将威廉射门踢偏;第三轮双方皆射中;第四轮巴西队浩克的点球被布拉沃用腿挡出,智利队将比分扳平;第五轮,重压之下上场的内马尔显示了其作为巴西核心的强大心脏,在全巴西的屏息凝神中,他冷静施射成功,此后智利的哈拉令人窒息的最后一脚将球踢在横梁上——巴西队惊险晋级!

  巴西队获胜功臣塞萨尔赛后激动落泪,“下半场我们遇到很多困难,这场比赛打得十分艰苦,感谢球迷,在他们的支持中我们最终赢得好的结果。”

  智利门将、队长布拉沃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最终未能晋级八强,但仍然对智利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非常骄傲。“我们尽了全力,战斗到最后,把巴西队逼到点球。虽然结果不利于我们,但我们可以昂着头离开。”(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