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内”伤进攻怎么办 罗纳尔多怒斥恶意犯规

2014年07月07日13:18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方正宇

  赢下了哥伦比亚,却损失了内马尔,这就是巴西队如今面临的处境。在此前的比赛中,内马尔几乎是巴西中前场唯一表现靠谱的球员。如今东道主却只能在缺少进攻核心的情况下,在半决赛中面对来自德国队的冲击。

  意外发生在这场四分之一决赛的最后时刻,当时哥伦比亚后卫苏尼加从背后用膝盖撞到了内马尔,导致后者随即倒地不起并被抬出场外。巴西球迷原本指望这只是在几天内就能恢复的小伤,但赛后却马上传来了噩耗:CT检查显示横突骨折,内马尔第三节腰椎的脊柱发生了骨折,该伤情需要手术治疗并限制运动,显然不可能在未来一周内重返赛场。有鉴于此,国际足联官网也第一时间发布了“内马尔伤别世界杯”的消息。

  其实早在正式确诊之前,内马尔对于自身伤情的严重程度已有初步判断,因此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这位年轻中场在担架上痛哭不已。而在确诊之后,几乎整个巴西都在为内马尔感到遗憾。队友弗雷德也几乎流下了眼泪:“为了和我们在一起战斗,内马尔一直非常的努力,他对于球队至关重要。”

  即便作为巴西足球的宿敌,阿根廷方面也对内马尔的遭遇表示了同情,巴塞罗那的队友梅西表示:“我的好兄弟,希望你早日康复。”而马拉多纳更是表现出对于天才的惋惜:“对于现在的结果,不仅巴西球迷感到悲伤,我们所有热爱足球的人都会很悲伤。本场比赛的裁判表现,是近十年里最具灾难性的一次。”

  正如马拉多纳将矛头指向执法尺度一样,如今也有无数球迷开始指责“凶手”苏尼加。尽管后者表示自己并没有伤人的故意,并且在网上向内马尔表示了问候,但仍然有很多人不愿意就此原谅他。

  作为内马尔在国家队的前辈,罗纳尔多昔日也曾遭受无数后卫的暗算,他认为苏尼加的动作充满了恶意:“那次撞击非常凶狠,我认为哥伦比亚后卫就是故意的。这显然不是足球运动应当出现的动作,无论是否存在预谋,动作本身就充满了侵略性和暴力性。”国际足联目前也表示将对这次犯规进行调查:“纪律委员会已经开始调查工作,比赛中需要公平竞赛的精神,我们希望避免各种意外事件的发生。”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