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阵必死?3大经典逆袭振奋巴西 巴拉克却留永远的痛

2014年07月07日17:1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巴西世界杯四强已经决出,四支当世豪门聚首半决赛,大战一触即发。而对于东道主来说,日子却不怎么好过。由于当家球星内马尔受伤,队长蒂亚戈-席尔瓦累积黄牌停赛,他们只能用“残阵”应对来势汹汹的德国。这场半决赛,不得不说巴西人面临巨大的困难。

  世界杯历史上,不乏这种极重要的比赛,球队因为受伤或者红黄牌停赛而导致核心球员无法参赛的情况,面对这种重要减员,一般情况下球队很难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获胜,比如上届世界杯半决赛缺少苏亚雷斯的乌拉圭和缺少托马斯-穆勒的德国,比如韩日世界杯决赛缺少巴拉克[微博]的德国。但也有例外,06年残阵葡萄牙淘汰英格兰,98年法国就在决赛克服重要减员3-0痛击巴西,1962年贝利[微博]受伤巴西仍勇夺冠军,相信这些三次经典的残阵逆袭都会给今天的这支巴西注入力量。下面就让我们来盘点一番,历届世界杯重要比赛中出现重要减员的“残阵”球队的命运。

  2010年 乌拉圭、德国折戟半决赛

苏亚雷斯手球错过半决赛苏亚雷斯手球错过半决赛
穆勒停赛无缘战西班牙穆勒停赛无缘战西班牙

  苏亚雷斯1/4决赛最后时刻故意手球,把乌拉圭送进4强,可自己却因为红牌停赛无缘半决赛,结果三叉戟缺了一角的乌拉圭人半决赛2-3倒在荷兰脚下。本届比赛的另外一场半决赛情况相似,德国缺少了他们的最佳射手穆勒,结果0-1不敌后来的冠军西班牙。

  2006年 葡萄牙残阵淘汰英格兰[微博]

德科染红错过战英格兰德科染红错过战英格兰

  德科和科斯蒂尼亚在此前跟荷兰的肉搏战中吹到红牌停赛,1/4决赛外界普遍看衰葡萄牙,结果他们在缺少两员大将的情况下将英格兰拖入点球大战并淘汰之,鲁尼[微博]吃到红牌成为三狮军团的罪人。

  2002年 德国痛失冠军

巴拉克半决赛拯救德国 决赛却只能当看客巴拉克半决赛拯救德国 决赛却只能当看客

  那一届世界杯德国守靠卡恩攻靠巴拉克一路杀入决赛,可巴拉克却因为累积黄牌停赛错过了同巴西的决赛大战,结果德国人0-2完败,那是巴拉克无法弥补的遗憾,后来他再也没有机会站上世界杯决赛的舞台。

  1998年 法国3-0痛击巴西

布兰科吃到红牌布兰科吃到红牌

  法国后防核心布兰科在半决赛中被克罗地亚的比利奇“暗算”吃到红牌,导致决赛停赛。不过高卢雄鸡在家门口展现出极强的整体实力,在缺少布兰科的情况下依然在决赛中3-0大胜强大的巴西。

  1994年 意大利的痛

科斯塔库塔无缘94决战巴西科斯塔库塔无缘94决战巴西

  当年那个意大利让人记住了罗伯特-巴乔,但其实他们强悍的防守更让对手胆寒。只可惜,科斯塔库塔半决赛的黄牌,让他无缘跟巴西人的巅峰决战。决赛中,少了科斯塔库塔的意大利照样零封了巴西,只可惜最终点球告负。

  1990年 孤独的马拉多纳

如果那天有你在......如果那天有你在......

  德国和阿根廷连续两次在世界杯决赛相遇,但86年的结果到了90年翻转,德国1-0险胜阿根廷夺冠。如果卡尼吉亚没有因为黄牌停赛而错过跟西德的决赛,马拉多纳是否会拿到个人第二个世界杯冠军?

  1962年 加林查扛起贝利的枪

巴西英雄加林查巴西英雄加林查

  本届世界杯,球王贝利只踢了两场小组赛就因伤告别,让当时的巴西更早的碰上了今天这种当家球星告别的境遇。但加林查扛起了贝利留下的桑巴大旗,带领球队在接下来的4场比赛中4战全胜,淘汰赛更是每场都净胜2球,巴西在没有贝利的情况下豪取冠军。

  (毛毛)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