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利:小组赛巴西确实依赖内马尔 现在没他也能夺冠

2014年07月07日13:22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在本届世界杯期间,贝利不止一次地将溢美之词送给内马尔,当时就令人有些担心“乌鸦嘴”所具有的威力。如今当内马尔被正式确认告别世界杯之后,贝利再次发声,表示巴西队即便在缺少内马尔的情况下照样有机会夺冠。

  当然,贝利的这一结论并非凭空而来,而是以自身征战世界杯的经历作为参照:“在1962年的智利世界杯上,我也曾因为受伤而退出比赛。好在巴西队仍然得到了上帝的保佑,最终赢得了世界杯冠军。因此在本届世界杯上,也希望巴西队能够继续在克服困难之后捧起奖杯。”

  正如贝利所说的那样,当时那支巴西队克服了头号球星因伤缺阵的意外,在加林查等其他球员的率领下成功卫冕。作为当时替换贝利的人选,阿马里尔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表现不俗。这位如今已是73岁高龄的老人,同样对巴西队的未来提出了期望:“要想找到内马尔的替代者肯定不容易,无论是谁,都难以达到内马尔所具有的高度。但对于巴西队的球员来说,必须拥有坚强、勇敢和决心。”

  而在另一位巴西足坛名宿济科看来,内马尔的因伤缺席,或许反而可以成为巴西队获得提升的一次契机。这位昔日的巴西队10号表示:“在小组赛阶段,整支巴西队都显得太过依赖内马尔,导致比赛场面并不很精彩。而在与哥伦比亚队的比赛中,内马尔其实只有一次射门,但其他球员却表现出更多的努力,依靠团队配合弥补了内马尔遭冻结的损失,在上半场打出了巴西队本届世界杯最精彩的45分钟。”

  在济科看来,只要球队能够延续四分之一决赛上半场的发挥,那么完全有机会在半决赛中战胜德国队:“不管内马尔是不是在场,巴西队都应当重新捏合成一支球队,去迎接硬碰硬的挑战。如果要说这次受伤会带来什么影响的话,那么我希望所有球员都记住,你们需要为内马尔而战!”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