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析巴西惨败因斯科拉里 赛前6小时改用自杀阵容

2014年07月12日15:1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巴西队以史无前例的惨痛比分出局,虽然已经过去几天,但世界上每一位关心巴西队的球迷的震惊感,都不会有半点衰退。英国《每日电讯报》的记者杰森-布特从他的角度出发,撰文分析了巴西队惨败的原因,在他看来,全要归咎于斯科拉里的指挥失当,用了一个自杀阵容,而且这套自杀阵容,队员们都还没合练过。由于布特还连带写了滚石主场米格-贾格尔不逊贝利的“大嘴预言”,以及不在阿根廷本届世界杯名单里的门将卡巴莱罗签约曼城的情况,本文编译时有较大删节。

  斯科拉里在周三上午11点时,突然改变了队伍的既定战术和体系,而此时离开半决赛只剩下六个小时。这样的变化,让队员们都大吃一惊。对付德国的日常训练,巴西队是排出古斯塔沃、费尔南迪尼奥和保利尼奥三中场,以对抗强大的德国三中场-施魏因斯泰格、赫迪拉和克洛斯。但斯科拉里让队员震惊的变化却是:他用矮个边锋贝尔纳德换下保利尼奥,试图攻击一下德国边路。但问题是巴西队就没用这个体系训练过,结果贝尔纳德,还有那个始终没状态可言的弗雷德能连续出场,这样的安排,让其他一些队员感到困惑不已。

  还有一些变化让队伍变得更加不平衡,为了替换被禁赛的席尔瓦,斯科拉里用了丹特打中卫,但是这位拜仁球员在最近三个月里很少为俱乐部和国家队出场。这就意味着阵型上路易斯就得靠在双中卫区域里的左侧一带,而那个位置远远不是他擅长的,比赛中他就表现得很别扭。这样安排来对抗德国队,是最彻底的失败。最让人惊讶的是对贝尔纳德的使用,尽管他是一位天才,但对他的使用,让他完全落入对方的控制之中。整套战术是自杀性的,要命的是这套自杀战术还没练过。

  在内马尔受伤后,他的经纪人指责斯科拉里“是一个傲慢、令人厌恶、自高自大,又荒唐的老混蛋。”虽然内马尔稍后表态和经纪人的言论划清界限,但也表明斯科拉里其实是缺乏支持的。他留给别人的,只是一个破碎的、心烦意乱的形象。周六和荷兰的比赛,可能体育场内会空掉一半,而余下的一半观众可能对巴西队喝倒彩,如果这真的发生了,意味着斯科拉里的国家队之旅也结束了。

  世界杯之后还会允许他干下去?看上去非常不可能。53岁的蒂特,就是最热门的人选,他在2012年带领科林蒂安斯拿下解放者和世俱杯双冠,去年12月份离任之后赋闲至今,如果他上任,那完全可以被理解,而且巴西队现在也必须要一种战术风格的转变。(孟巍)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