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神驾到巴萨已无解? 西媒:他像独狼甚至外星人

2014年07月13日10:06  足球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评述  苏亚雷斯是梦三王朝时代第2位天价引入的中锋,他的到来也基本消散了伊瓜因加盟的可能。同时,苏亚雷斯也是恩里克改造巴萨的重要棋子,巴萨少帅希望能解放梅西,法布里加斯和桑切斯的离开,他的战术思路也更加清晰。加泰罗尼亚媒体认为,恩里克明显希望苏亚雷斯为支点,内马尔与梅西在两翼游弋,加上身后的伊涅斯塔和拉基蒂奇,形成多重全方位的进攻体系,将大大提升过去两个赛季陷入拉玛西亚体系和过于依赖梅西而枯竭的攻击力。

  苏亚雷斯是恩里克坚决要求的球员,他为此不惜完全无视苏亚雷斯的禁赛期:“斯托伊奇科夫曾蓄意踩踏裁判,但他依然是一名出色的球员。”对于恩里克而言,苏亚雷斯能够为锋线提供足够多的可能性,他能够胜任中锋位置,在右边路也能发挥出色,这意味着梅西的位置不再像过去两年那样不得不定位于前场全能球员。3位南美超级巨星的组合被称为“MSN”,边锋昆卡、桑切斯离开,恩里克显然想增加更多的外援因素,减少拉玛西亚体系对球队的整体影响。

  虽然苏亚雷斯有咬人这个最大的不确定因素,整体而言,他的全面性和适应能力都超过了当年的伊布拉。因为国际足联禁令,苏亚雷斯不能参加亮相会只是个小遗憾,加泰罗尼亚媒体认为,他在技术和表现上更像当年的罗马里奥,甚至可以媲美罗纳尔多。伊布拉的失败让巴萨在4年间都没有考虑过效率中锋这个备案,而是坚持无锋战术,最终在上赛季彻底崩盘。恩里克对巴萨的改造是全方位的,率先进补的是门将和后腰位,锋线也是改造重点。

  相比融入巴萨困难的伊布拉,苏亚雷斯拥有语言和文化优势,而且也得到了梅西的认可。作为巴萨更衣室事实上的领袖,梅西对苏亚雷斯非常欢迎,阿根廷球王希望有人能在攻击线为自己吸引防守,而且还可以增加进攻的可能性。加泰罗尼亚媒体认为,苏亚雷斯不会是第2个伊布拉,他对巴萨进攻线的帮助是全方位的。唯一需要担心的,就是苏亚雷斯是否能控制住自己的咬人欲望,不过这个因为有合同条款严格限制,苏亚雷斯也不太会造次。

  在苏亚雷斯的问题上,利物浦和巴萨这对买卖方都非常头痛,谁都不想让糟糕的历史重演。“贝尔后遗症”之严重,看看今日的热刺就知道。而伊布拉带给整个拉玛西亚的动荡,以及他走后客观逼迫巴萨继续深化拉玛西亚体系,导致今日的积重难返,都是两个球会需要警惕的问题。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