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忐忑中送走苏亚雷斯 这8100万拿着真不舒服

2014年07月13日09:54  足球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报道  8100万欧元,至少要到10月底才能出场的苏亚雷斯,终于结束了这场历时半个月的转会肥皂剧。毫无疑问,苏亚雷斯几乎可以肯定是今夏的标王,对上赛季风雨飘摇负面新闻不断的巴萨来说,苏亚雷斯是他们在皇马出手前,抢占球市“眼球经济”的必然选择。而对于利物浦而言,苏亚雷斯是继4年前的托雷斯之后,球队第2次面对出售王牌球员后盘整阵容的机遇。苏亚雷斯自己恰是利物浦上次盘整的得意手笔,然而,红军也有卡罗尔的失败案例。这次,罗杰斯是否能避免重蹈热刺“贝尔后遗症”的覆辙?

  世界第4,今夏标王?

  加泰罗尼亚媒体为苏亚雷斯确定的转会费是8100万欧元,这意味着他将是身价排名世界第4的巨星,仅次于去年加盟的内马尔(8620万),贝尔(9100万)和C·罗(9400万),超过了齐达内(7350万)和伊布拉(6950万)。英国媒体认为苏亚雷斯的转会费为7500万英镑,折合9400万欧元,但这可能包括附加条款和签字费。虽然今夏皇马还在追求法尔考和J·罗德里格斯,但两人的身价很难超过苏亚雷斯,巴萨拿走标王头衔几成定局。巴萨此前刷新转会费纪录的引援伊布拉和内马尔,身价都不如同期皇马引入的C·罗和贝尔,这次,寄望于摆脱负面形象的巴萨总算是基本得偿所愿。当然,囊中羞涩的巴萨为此付出的代价是送走了桑切斯、法布里加斯和多斯桑托斯,为苏亚雷斯的交易积攒了7200万欧元。

  诚意十足的巴萨早在赛季结束前就已开始运作苏亚雷斯转会,咬人事件爆发后,利物浦不堪忍受苏亚雷斯可能高达15场的禁赛期,在皇马不断竞争的背景下,巴萨迅速抛出满足达到苏亚雷斯合同违约金条款的要求,这让红军无法拒绝。巴萨令利物浦顺利放走苏亚雷斯,而苏亚雷斯也需履行自己的义务,除了在合同中约定“咬人”的高价限制条款,他还聘请了亚历杭德罗·巴尔比律师上诉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希望能缩短刑期,尽快复出。依照目前的“刑期”,苏亚雷斯还将在国家队被禁赛8场,而且因4个月的禁足令,至少错过12场巴萨的比赛。苏亚雷斯的律师团队希望能申请“特别法庭”条款,该条款可以在大型比赛期间被激活,专门用来审理像苏亚雷斯这样的案件。根据这一条款,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可以暂停原有相关处罚措施的执行,但需要在今年晚些时候正式审理此案,这就意味着苏亚雷斯存在不受国际足联禁赛和禁止参加一切与足球有关活动的影响、正常参加训练和比赛的可能。

  苏亚雷斯签约5年,税后年薪将达800万欧元,在巴萨队内仅次于梅西、内马尔和伊涅斯塔,比他在利物浦的薪水要高200万欧元。苏亚雷斯对加盟西甲一直非常向往,毕竟能回到自己熟悉的拉丁文化环境,这可以让他和青梅竹马的妻子,以及女儿过着熟悉和平静的生活。

  红军谨防“贝尔后遗症”

  4年前,利物浦被迫以5850万欧元的天价卖掉当家中锋托雷斯,用这笔基金投资在卡罗尔和苏亚雷斯身上。然而,红军为此付出的代价却是浪费了整整2300万欧元在卡罗尔身上,之后投资唐宁、亨德森、乔·阿伦、斯图里奇和博里尼悉数失败,直到上赛季才算稍有回报。当然,红军至少收获了苏亚雷斯和库蒂尼奥,而且依靠苏亚雷斯重返欧冠并险些夺冠,足以抵消其他几宗彻底失败的投资。最值得利物浦引以为戒的,当然是去年的热刺。将当家球星贝尔卖出9100万欧元天价后,热刺用这笔资金引入了索尔达多、拉梅拉、埃里克森、卡普埃、齐里切斯和沙兹利,前中后场都得到了完全的增补。然而,实战却是灾难般的结果:拉梅拉被伤病困扰,又不受重用,几乎整个赛季都坐在板凳上;索尔达多的状态也仅维持了一段时间,齐里切斯和卡普埃都被彻底边缘化,边锋沙兹利倒是备受重用,可惜表现实在无法令人满意。赛季结束,热刺的成绩明显不如贝尔的赛季,这次盘整被认为是彻底的失败。

  而且“贝尔后遗症”还影响着热刺的新赛季,身价最高的索尔达多和拉梅拉都去意坚决,直接导致球队在攻击线还要经历调整的阵痛。对于利物浦而言,失去苏亚雷斯最大的问题,和热刺一样,是失去了整个球队的进攻体系。罗杰斯已经吃进了本土的拉拉纳和土耳其人埃姆雷·詹,锋线只是找了B方案的高中锋兰伯特。

  埃姆雷·詹可以让杰拉德略为休息,保证队长在有限的比赛中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攻击中场方面,利物浦还在努力本菲卡的马尔科维奇,后者将极大丰富红军的前场创造力,他和库蒂尼奥将形成有效互补。然而,一位效率前锋才是利物浦最为缺乏的。里尔的比利时小将奥里吉是目前的热门,但他能在多大程度上弥补苏亚雷斯留下的空缺,依然是未知数。至于传闻中的迪玛利亚或沙奇里,的确能为锋线提供足够多的炮弹,可是还需要有人将弹药变成致命的杀伤力。

  罗杰斯对球迷们的失望非常理解,他也谴责了那些向苏亚雷斯发出死亡威胁的球迷。球市还有一个半月才结束,红军仍然有机会寻找到锋线利器。以球队目前的引援来看,实用性较强,无论中轴还是边路都有针对性补强。上赛季红军虽有苏亚雷斯这个超级前锋,但中场创造力不足,导致关键比赛一旦苏亚雷斯被盯死,全队就束手无策。拉拉纳、马尔科维奇和沙奇里极大增加了创造力,应该可以大大降低球队染上“苏亚雷斯后遗症”的可能性。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