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麦隆22场世界杯赛拿8张红牌 论红牌已进历史前四

2014年06月20日08:58  解放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有一种耻辱叫喀麦隆足球。小组赛第二场0比4惨败于克罗地亚脚下,早早卷铺盖走人;阵中大将亚历山大·宋上半场恶意肘击主动申请红牌,下半场埃克托和穆康约居然互相殴打——喀麦隆队输球更输人。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喀麦隆队成为首支杀入八强的非洲球队,“非洲雄狮”的英名不胫而走。然而,宋的那张故意自讨的红牌,成为喀麦隆队过去20年自甘堕落的缩影。

  世界杯历史上,喀麦隆队吃到过8张红牌,名列巴西11红、阿根廷10红和乌拉圭9红之后。问题是,巴西、阿根廷和乌拉圭不仅是世界冠军,更分别踢了99场、70场和65场。喀麦隆队只踢了22场,居然吃了8张红牌,是世界杯历史上得红牌率最高的国家队——显然,缺乏责任感的队员们,压根就没想好好踢球,而是考虑怎么早点回家“休假”。

  喀麦隆队不是实力不济,而是态度散漫,内讧和自私让“非洲雄狮”丢失了血性斗志和团队精神。

  喀麦隆队中有多达21名旅欧球员。然而,世界杯开幕前球队因奖金问题闹出“罢赛”丑闻。问题是,带头大哥、在俄罗斯安郅俱乐部曾拿到2000万欧元年薪的埃托奥,包括那些在欧洲挣大钱的球星,真的那么缺钱吗?

  内耗并非第一次在喀麦隆身上出现,1994年及2006年世界杯之前,球队都曾有类似的闹剧出现。作为喀麦隆第一球星和队长,埃托奥其实是球队掌控实权的球霸,但不少球员认为他是大嘴巴爱作秀,选择了另外一个阵营,内讧就此产生。尽管埃托奥4年前曾给每个队员送上价值48000美元的金表,但这是他自己的品牌,不少球员还表示根本没拿到表,这样的队长怎能服众?一支人心涣散的球队,队员踢球只认钱,无法同仇敌忾去战斗,球队实力自然大打折扣。

  国足前任主帅米卢有一句名言:态度决定一切。缺乏羞耻感的“非洲雄狮”,自甘堕落成“病猫”,怎能避免任由人欺的命运? (本报里约热内卢6月19日专电)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