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最后一练暴露圣保利首发 核心比达尔恐缺战荷兰

2014年06月23日11:22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  把西班牙从本届世界杯送走之后,智利人已经非常期盼一个被国人称颂的“更好的时代”。然而大战之前,气氛反倒是非常寂静的,只是在这寂静中略略涌动着暗流。智利对荷兰,这场已经无关小组出线的对阵按说原本并不需要有太大压力,但由于此前他们联手送走了卫冕冠军,又要考虑到八分之一决赛的对阵,因此仍具有特殊的意义。

  巴尔加斯受益“尿布茶”

  埃杜阿多·巴尔加斯,由于在对西班牙的比赛中打破僵局而更多的被世人所熟知。随着他的声名鹊起,他那名出生于巴西南大河州的妻子达尼埃拉·高莱德也开始被媒体追逐起来。她现在已经还有四个月的身孕,这将是24岁的巴尔加斯的第一个孩子。按照家乡的习俗,本周达尼埃拉刚刚施行了一种名为“尿布茶”的仪式,这个仪式也叫婴儿茶,是对未出生儿的一种美好祝福。正好赶上巴尔加斯在世界杯上风声鹊起的好时刻,这个只有四个月大的胎儿前景一定会更加美好,相应的,巴尔加斯或许正是从这种“尿布茶”仪式中受益也说不定。

  “我听说了,阿森纳的主帅温格很看好我们的国家队,甚至连马拉多纳也称赞了智利。他们都愿意看到我们的踢法,并且看好我们的前景,这让我感到非常开心,并且也会用实际的行动证明他们的看法都是对的。”巴尔加斯相信,战胜西班牙并不是智利本届世界杯最后的辉煌,在小组赛中的表现让他相信球队可以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而下一个对手荷兰就是他们在成功的功劳簿上再记上浓墨重彩一笔的好时机。

  “小组赛让我们踢出了信心,大家都想在小组赛中取得出线,对于比赛的欲望非常非常强,现在我们等待着下一场比赛的到来,期待能够战胜荷兰,以小组头名的身份进入八分之一决赛,那之后我们会更加充满信心地向前进。”对于智利来说,战胜荷兰不仅仅是一种荣耀,而且对于后面的对阵会有直接的好处,因为不出意外的话,A组的第一名最有可能是东道主巴西,而智利一旦获得小组第二,八分之一决赛就要对阵巴西,那将会非常凶险。

  “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巴尔加斯虽然这样说,但能不那么早碰巴西当然还是不碰得好。何况荷兰并非无懈可击,第二轮他们被澳大利亚打进了两个球,并且差一点就被对手3比2领先,说明球队的防守还是存在着很大的问题。不论打对攻还是打防反,智利只要应对得当,也并不是没有取胜的可能。何况本届世界杯上还有像哥斯达黎加这样先后战胜乌拉圭和意大利的强劲黑马,他们的表现也给智利更增加了战胜传统强队的信心。不出意外的话,对阵荷兰,巴尔加斯仍将和阿莱克西斯·桑切斯搭档球队的锋线。

  比达尔可能被雪藏

  从最后几堂训练来看,除了双前锋的组合没有变化外,桑保利对于球队其他的位置也基本不会做大的变动,但是球队的两大核心之一的比达尔有可能会被雪藏。门将当然仍会是上一场表现非常稳定的布拉沃镇守,三后卫的弗朗西斯科·席尔瓦、梅德尔和哈拉的组合不会做任何变动。中场伊斯拉、马塞洛·迪亚斯和梅纳继续进入11人阵容也没有任何悬念,但是另外两个位置还没有确定,比达尔、阿朗吉斯、古铁雷斯三人中肯定将有一人休息。

  桑保利在新闻发布会上也确认了调整会较小这一点,“能够以现在这种情况面对小组最后一轮,我感到非常自豪。我不知道战胜西班牙是否是一场最佳的胜利,因为我总是想象着未来更好的那一场。当然,这场胜利我是绝不会忘记的,不过现在最重要的是让头脑清醒下来,去面对与荷兰的比赛。当然在前两战中我们有很多经受住了考验能继续使用的战术和阵型,所以对阵荷兰,我们也不会进行太大的调整。”

  之所以中场还存在疑问,主要是因为阿朗吉斯、比达尔和梅纳三名球员都身背一张黄牌,如果不幸在对荷兰的比赛中再吃黄牌,将会错过八分之一决赛。桑保利并非完全没有考虑这个问题,三人中只有相对实力最弱的梅纳早早的就确定继续首发,但阿朗吉斯和比达尔还不好说,除了黄牌问题之外,他们都还多少有些伤,阿朗吉斯的右膝遭遇扭伤,而比达尔主要还是右脚跟腱的老伤缠身,古铁雷斯多半会顶替掉这两人中最后被拿下的那一个。

  从最后一次训练中看,比达尔被雪藏的几率更大,但实际上阿朗吉斯自己倒并不是很想参加对荷兰的比赛,因为他更期望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全力以赴。“我希望能够照顾一下我,但最终做决定的是主帅。并且如果他想要让我上场,那我仍会全力以赴地投入。我还是有很强的上场的欲望。膝盖的韧带确实是有些炎症,但也不是无法克服,主要还是怕再吃黄牌遭遇停赛。”上周六晚上,智利全队进行了在拉波萨的最后一次训练,随后就前往贝洛奥里藏特机场,经过一个小时的飞行之后抵达了圣保罗的孔根哈斯机场,他们同荷兰的比赛就将在这个城市展开。上周日一早,桑保利在帕尔梅拉斯俱乐部的训练场进行了一次训练,以最后观察阿朗吉斯和比达尔等人的状态,决定是否派他们上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