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攻守兼备哥伦比亚生猛 乌拉圭则六神无主

2014年06月28日16:47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哥伦比亚  VS  乌拉圭  时间: 6月29日4时

  明晨,巴西世界杯第二场1/8决赛将在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球场上演,哥伦比亚与乌拉圭将为争夺八强席位拼死一搏。 

  此役是1/8决赛中实力最接近的一场。根据国际足联最新的排名,乌拉圭、哥伦比亚分列第七和第8位,而累计积分只相差10分。不过,从双方在小组赛的表现来看,哥伦比亚三连胜强势晋级;而乌拉圭则在首场爆冷输给哥斯达黎加后取得两连胜。

  尽管法尔考缺阵,但哥伦比亚的攻击实力犹存。罗德里格斯、古铁雷斯、夸德拉多组成的前场三叉戟,再配以马丁内斯、巴卡等悍将,攻击线足可媲美阿根廷。小组赛进9球,仅次于荷兰排名第二,其中锋线核心摩纳哥新星罗德里格斯贡献3进球2助攻,古铁雷斯、夸德拉多也交出1个进球3助攻的亮丽数据,甚至连替补前锋马丁内斯也有2球进账,呈现出多点开花的局面。 

  在阿根廷名帅佩克尔曼的调教下,哥伦比亚攻守平衡,防守能力同样了得。小组赛三战仅失2球,只比墨西哥多1球。此前在南美区预选赛,他们更是16战仅丢13球,成为失球最少的球队。 

  佩克尔曼日前说:“乌拉圭有丰富的经验,他们知道如何对付我们。比赛的过程将十分困难,但只要有信心,我们希望取得理想结果。” 

  因伤缺战小组赛的替补前锋巴卡将复出,更充实了哥伦比亚的锋线力量。 

  国际足球昨天开出罚单:苏亚雷斯停赛9场、全球“禁足”4个月并罚款10万瑞士法郎。“苏神”被禁赛对乌拉圭来说是致命的。小组赛首战,苏亚雷斯缺阵的乌拉圭被哥斯达黎加爆冷,唯一进球还是点球命中;次战英格兰[微博],伤愈复出的苏亚雷斯梅开二度,帮助球队起死回生;末战意大利,他与卡瓦尼成为主要攻击手,为淘汰对手立下大功。乌拉圭在小组赛的4个进球,除一个点球和一次角球破门,两粒运动战进球都是苏亚雷斯的杰作。 

  虽然乌拉圭拥有苏亚雷斯、弗兰、卡瓦尼三大神锋,但35岁的弗兰已经有心无力,而身价达6500万欧元的卡瓦尼也只有与苏亚雷斯配合才能体现出威力。 

  两队都缺少锋线头牌,但哥伦比亚无疑找到了替代者;乌拉圭则六神无主,使得原本平衡的胜负天平倒向哥伦比亚一方。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 

  实习生 凌浩云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