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球队缘何在巴西崛起? 天时地利人和功不可没

2014年06月22日12:03  舜网-济南日报 收藏本文

  哥斯达黎加人让意大利人低下高昂的头,智利人送卫冕冠军西班牙最耻辱一战,乌拉圭人让英格兰人提前出局……是什么原因让美洲球队在巴西出尽风头?

  天时 巴西湿热的天气成为本届世界杯上欧亚球队的"天敌"。湿热的天气对球员身体影响究竟有多大?从球员们在场上抽筋的频繁程度就能看出。球员在这样的气候条件下比赛,困难程度可想而知。相比之下,同处南美的各支球队显然要适应得多。

  地利 美洲球队强势的背后,与在巴西进行的比赛不无关系。来自美洲大陆的球队在巴西都拥有带着"半主场优势",这与在家门口作战相差无几,对气候等条件也非常熟悉。而欧洲球队则不擅长客场作战,他们从未在南美夺冠。

  人和 欧洲联赛赛程密且竞争激烈,豪门俱乐部每个赛季都有多线作战的任务,这让欧洲球队的国脚疲惫不堪。相比激烈的欧洲赛场,美洲赛场则要轻松很多,没有过多比赛任务使得美洲球队的国脚们有充足的休息和调整时间。

  天时地利人和同时具备,美洲球队的集体发威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本报见习记者 史光明)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