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哥斯拉”续写惊奇 以不败战绩挺进16强

2014年06月24日20:08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哥斯拉”续写惊奇

  哥斯达黎加还需至少收获1分,才能在淘汰赛中避开哥伦比亚

  哥斯达黎加 VS   英格兰[微博]  时间:6月25日0时

  D组最后一轮,相比意大利与乌拉圭的出线关键战,哥斯达黎加对阵英格兰明显属于“鸡肋”。英格兰提前出局,此战只为荣誉;哥斯达黎加已提前晋级,而且领先意大利3分和3个净胜球,但若意大利获胜而哥斯达黎加负于英格兰,小组第一仍有可能易主。因此,哥斯达黎加还需至少收获1分,才能在淘汰赛中避开哥伦比亚。 

  作为巴西世界杯的最大“黑马”,哥斯达黎加的表现堪称惊艳,在极不被看好下先后战胜两支前世界冠军球队、提前一轮从“死亡之组”突围。从实力上看,哥斯达黎加弱于英格兰,但“哥斯拉”还有确保小组头名的任务尚未完成,而且全队状态极佳,完全有可能再次震惊世界。日前,国际足联罕见地对哥斯达黎加7名球员突击药检,而非通常的2名,引发人们对其实力的质疑,但药检结果证明了他们的清白。为此,老球王马拉多纳还抨击国际足联“歧视弱队”。 

  哥斯达黎加的中前场实力出众,其中鲁伊斯和坎贝尔[微博]都效力于欧洲联赛;主帅平托则是防守反击的战术大师,以严格纪律结合球员特点,成功将队伍的战斗潜能充分激发出来。 

  对于“三狮军团”来说,此役已无关紧要,主帅霍奇森很可能大幅轮换阵容以锻炼年轻球员。据英媒透露,霍奇森将弃用状态低迷的杰拉德,取而代之的有可能上演国家队告别战的兰帕德[微博],巴克利、肖等新人也将首发上阵。霍奇森表示:“我派出的球员都是我信任的,我相信他们可以在场上赢得比赛。尽管球队已小组出局,但我们不想空手而归”。 

  尽管战绩惨淡,饱受质疑的霍奇森仍获英格兰足总力挺,足总主席戴克称,霍帅将继续率队征战至2016法国欧洲杯。即使大刮青春风暴,低迷的英军能否提升战力仍令人怀疑,有媒体报道指英格兰出局后,球员在训练课中如“行尸走肉”,各人面无表情,一言不发。更有媒体拍到张伯伦[微博]、斯图里奇、亨德森等在里约的海滩消遣,俨然提前进入度假状态。 

  虽然欧赔照例“看衰”哥斯达黎加,但考虑到其爆冷惯性及英格兰战意成谜,可大胆预测哥斯达黎加将以不败战绩挺进16强。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 

  实习生 凌浩云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