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门神扑救成功率达87% 被评卡西接班人

2014年07月05日05:05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哥斯达黎加无疑是本届杯赛目前为止最大的黑马。不过,本场比赛遇到强大的荷兰队,哥队要延续黑马的脚步将寄望于防守,而球队目前为止发挥最出色的门将纳瓦斯无疑将左右球队的命运。

  据国际足联统计显示,纳瓦斯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扑救成功率高达87%。纳瓦斯为何在门前有如此高的扑救成功率?近日流传于社交网站上的一段视频也许会为我们找到答案。视频中纳瓦斯用于训练的球并不是足球,而是比足球体积更小、球速更快、弧线更诡异多变的网球!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查阅了国际足联和ATP相关规则发现,足球的标准直径是22.1厘米,而网球的标准直径是6.54厘米到6.85厘米之间。从直径大小来看,网球大约只有足球的四分之一大,扑救难度无疑要大得多。

  在这段视频中,为纳瓦斯击球做陪练的是西班牙网球明星巴勃罗·安杜哈尔。训练中,安杜哈尔在大禁区前发球,他不时改变击球的方向、角度和距离,而据测算,安杜哈尔击球的最大时速高达每小时160公里。即便如此,纳瓦斯依旧扑出了不少来球,这也让安杜哈尔惊叹不已。

  有纳瓦斯这样的门神镇守球门,哥斯达黎加队能打进八强也就不奇怪了。

  在上赛季的西甲联赛中,纳瓦斯是扑救次数最多的门将,在出场的37场比赛中共有156次扑救,这个数据仅少于意甲维罗纳的拉斐尔,在欧洲五大联赛中位居第二。纳瓦斯的出色表现也得到了包括拜仁、皇马等球队的关注。据阿根廷《奥莱报》的最新消息,纳瓦斯已经得到了皇马主帅安切洛蒂的钦点,希望他能成为卡西利亚斯的接班人。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