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足总涉嫌贿选FIFA调查 曾35000镑宴请加勒比代表团

2014年06月16日11: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国际足联调查员、道德委员会主席迈克尔-加西亚表示,英格兰2018年世界杯申办团队因为宴请加勒比地区足球官员将被调查。

  2010年2月,英格兰的世界杯申办官员在西班牙的一次宴会上,为加勒比足球协会的160人团队支付了高达35000英镑的餐饮费用。这场宴会的主题是欢迎前国际足联副主席杰克-华纳,而他此前因为参与到FIFA主席贿选丑闻已经引咎辞职。

  英格兰有关方面通过这场晚宴拉选票已经是众人皆知的事实, “这花费了35000英镑,但是我认为是值得的,可以让他们和加勒比足球协会的32个国家交谈。”华纳此前曾经说,“这也让我对于我的成员们觉得谁应当举办世界杯有个答题的看法。在经济条件不佳的局面下,英国足总同意和我们成为合作伙伴。”

  不过英格兰在2018年世界杯申办中首轮即遭淘汰,他们得到的两张票中还有一张是来自于本国代表。英国申办方表示,这笔款项是为了帮助加勒比地区发展足球的相关计划。相比于此前曝出的卡塔尔高达100万英镑对非洲足球协会的援助,这样的数字也是小巫见大巫了。

  来自纽约的律师加西亚将会在下个月对于2018、2022年世界杯申办过程中的不当行为向国际足联汇报。有猜测表示他将不会点出单个申办国家,而是表示所有申办国都有越轨行为。

  (小午茶)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