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曝贝肯鲍尔不配合贿选调查 恐遭国际足联重罚

2014年06月12日13: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卫报新闻截屏卫报新闻截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消息,2014世界杯即将开战,围绕卡塔尔世界杯可能存在贿选的风波也一直没有停息,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可能因在协助调查国际足联腐败中失职,而面临被处罚的境遇。根据德国《世界报》报道,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正在考虑对贝肯鲍尔进行处罚,理由是他在决定关于2018年俄罗斯和2022年卡塔尔主办权的询问中失职。

  贝肯鲍尔2011年从国际足联执委的位置上离开,但现在仍作为国际足联的“特别顾问”。自《星期日泰晤士报》印发了显示卡塔尔在赢得世界杯主办资格时候可能存在贿赂的邮件后,贝肯鲍尔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的监察。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不同,贝肯鲍尔拒绝透露他在2022世界杯申办时将票投给了哪个国家。

  谈到负责2022年贿选调查指控的美国公诉人迈克-加西亚,一位国际足联高层知情人向《世界报》透露,“我认为加西亚不会在对待贝肯鲍尔的问题上有什么忌讳,美国公诉人不会在乎他是德国国民偶像,还是德国人什么的。”同时该知情人还透露,加西亚极有可能要求处罚贝肯鲍尔,“别的做法会让我们的道德标准看上去很荒唐。”

  贝肯鲍尔宣称自己没有回应采访中的问题,是因为他不理解所有的问题都是用英文发问,他说:“因此我礼貌的要求用德语来谈论此事,但显然未如我愿。这让我无法提供任何有关事实的真相。”作为球员和教练,贝肯鲍尔分别在在1974年和1990年的世界杯上赢得冠军。他否认自己的投票受到卡塔尔游说的影响,也否认他曾为时任国际足联执委的卡塔尔人哈曼工作。

  有媒体报道卡塔尔2010年赢得世界杯举办权前后,贝肯鲍尔曾多次造访波斯湾阿联酋地区。2009年10月,贝肯鲍尔在朋友和顾问德国体育官员拉德曼的推荐下,应哈曼邀请前往波斯湾。因为当时拉德曼为澳大利亚申办做游说工作,现在仍有人猜测贝肯鲍尔把票投给了澳大利亚,后者只获得了一张选票。

  2011年6月,贝肯鲍尔造作为汉堡船舶制造商--ER资本控股公司的商务代表团访问卡塔尔,据德国媒体透露这次访问也是由哈曼安排的。贝肯鲍尔与这家船舶制造厂的关系并不被广泛知晓,但是贝肯鲍尔团队和ER公司都坚称:在2011年4月到2014年3月期间,贝肯鲍尔担任该公司的“顾问和大使”。自2012年起,贝肯鲍尔开始担任俄罗斯天然气公司的大使,而在2010年俄罗斯赢得了2018年世界杯的主办权。同样,贝肯鲍尔也拒绝透露在这次申办中他支持了哪个国家。

  德国足协前任主席茨旺齐格周二表示,他认为贝肯鲍尔可能会在调查期间被正式问讯,“如果尊重道德准则,就会有想要发问的地方。我以自己与贝肯鲍尔的友谊为豪,但我也知道他是个生意人。”

  (吕敏)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