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这回将如何“死去” 严肃地搞笑已深入DNA

2014年06月18日05:3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记者马邦杰

  英格兰[微博]队参加大赛有个“四分之一决赛”定律。他们一定会小组出线,一般都艰苦地支撑到四分之一决赛,然后就会离奇的“死去”。即使他们输球的原因看似正常,万能的英国媒体也一定把它们描述得古里古怪、异于正常。

  严肃的搞笑,似乎是英格兰足球的DNA。以前他们每次出征大赛,必被鼓吹为夺标热门。总有一些记者会去采访一些球员、教练以及专家,而总有人严肃地列举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支持英格兰夺冠。而最后,他们总是“死”得很惨很有趣。

  且从大家熟悉的最近几届说起。1998年,他们“死”在贝克汉姆[微博]的红牌上。英国媒体称:如果不是小贝那张红牌,一切都会不同。

  2002年,小贝的那只伤脚又毁掉了他们的一切。英国媒体说,如果不是小贝不敢和卡洛斯对脚,巴西队就不会进球,英格兰队有可能就能淘汰对手晋级半决赛。

  当时淘汰他们的巴西队主教练是斯科拉里。2004年欧锦赛,又是斯科拉里把他们淘汰了,但那次他带领的是葡萄牙队。两年后的世界杯上,英格兰队又遇到了斯科拉里和葡萄牙队,结果还是一样,他们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倒下。

  2010年世界杯,他们又高调出征,最后还是一样没戏。兰帕德[微博]那个被错判的进球成为英国媒体炒作的一大冤案。其实,即使那个球有效,他们也一样会被德国队痛虐。

  英格兰队缺乏西班牙意大利那样的“复杂”。他们总是在比赛中简单直接,勇往直前。这和他们的球员个性有关。阿森纳[微博][微博]主教练曾经说,世界各地球员大不相同。如果教练让英格兰球员用脑袋撞球,他们会毫不犹豫地撞得头破血流且毫无怨言。而意大利和西班牙的球员就会让教练先给他们做示范动作。

  英格兰队竭力追赶世界潮流,但一些骨子里的东西成为他们迎头赶上的障碍。英格兰的足球精神要求他们要在比赛场上充满热情地冲锋,需要充沛的体能和快捷的速度;而踢现代的传控足球却需要经验和耐心。

  于是我们在这支英格兰队这里就看到一些奇怪的组合,斯特林、斯图里奇有体能和速度,没有经验。而当杰拉德这样的球员积攒了大量的经验,却已经丢掉了体能和速度的优势。因此在比赛中,他们只能后场打传控战术,前场依旧是传统的长传冲吊和猛冲猛打。当然这样的复合型战术有时也会产生神奇的效果。

  对于本届世界杯英格兰队的前景,英国媒体一致难得的低调。有个英国记者来信说:“我们踢完三场小组赛就回家了。不过,如果我们出线了,就能打到四分之一决赛,甚至有夺冠的可能。”他们的骨子里有些不可救药的自信。

  一旦英格兰队倒下,英国媒体总能为他们的“死去”找到一些离奇的理由。我们等着瞧。(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