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三狮”已成“三喵” 习惯性悲情是因为不行

2014年06月21日08:19  半岛晨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习惯性悲情,是因为不行

  当英格兰[微博]1:2不敌乌拉圭,头一回遭遇世界杯小组赛两连败,虽然还存在着理论上的可能,但连英格兰人自己都知道,到了卷铺盖准备回家的时候了。场面又很悲情,面对苏亚雷斯友好的安抚,杰拉德一脸痛苦。

  被淘汰司空见惯

  为什么要说“又”呢?对于英格兰来说,被淘汰司空见惯,只不过,这一次他们输得惨了点。从南非世界杯上被德国队淘汰,到巴西世界杯小组赛两连败,世界杯三连败已经是队史上第一次,不能从小组中出线,则是1958年以来不曾有过的事情。当然,即将被破的也谈不上什么伟大纪录,因为在此期间,英格兰也曾两次无缘世界杯决赛圈。当然,总体来说,他们的世界杯成绩还算不错,只是,这要看和谁比。

  除了1966年在家门口历史性夺冠,英格兰基本上就游离在顶级球队的圈子之外。 44年间只有一次进入四强,这样的表现根本无法和德国、意大利法国、巴西、阿根廷等超强球队相比。尽管很多人都喜爱英格兰队,却无法改变这样的事实:用高标准来衡量的话,英格兰确实只是世界杯决赛圈中的二流。甚至,有不少人也都给出过英格兰队只是欧洲二流的结论。

  其实还是实力使然

  习惯性悲情,首先是因为实力不行。就像中国队习惯于去不了世界杯,英格兰队也习惯于倒在世界杯决赛圈的淘汰赛中。如果一定要细分二者之间的区别,中国队或许更应该用“悲剧”来形容。对于英格兰来说,无法走得太远固然是实力不到,每每遇到超强球队,只能说他们的命不够好。

  回望过去的20年,英格兰总能在晋级路上早早就遭遇强敌阻击。上届世界杯上,英格兰更遭遇门线冤案,兰帕德[微博]的进球居然被裁判吹了出来。其实,即使没有那次误判,在整体实力上,英格兰依然不比德国队更强。

  巴西世界杯上,乌拉圭队承接了阻击英格兰队的“光荣传统”,尽管鲁尼[微博]打进一球并击中一次门框,依然无力拯救英格兰。这些年来,英格兰队中从来不乏明星球员,但不管是鲁尼还是当年的贝克汉姆[微博],都还配不上“伟大”二字。或许,这也是英格兰始终不能更进一步的重要原因。

  当“三狮军团”被戏称为“三喵军团”,英格兰队的尴尬可见一斑。

  半岛晨报、海力网巴西

  6月20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范宏基

  ■声音

  我只是认为,我们本应该更聪明一点,更狡猾一点,让自己更难被击败,也许该懂得接受一分是最好的选择。 ” ——杰拉德

  最差英格兰?

  从技术统计来看,射门次数12:8、射正次数6:2、控球率高达62%的英格兰队输得有点冤,但正如雷德克纳普预言的那样:“这是最近几年最差的一支英格兰队,尤其后防线隐患重重。 ”因为年轻,所以略显稚嫩。最重要的是,对方营中有苏亚雷斯这样的猛人,英格兰的关键先生却差了一点。

  这是鲁尼的第十场世界杯赛事,才总算攻入了自己的世界杯首球。总体表现不错,却达不到超级球星的尺度。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国际足联排名只能列到小组第三位的球队陷入尴尬也不太出人意料。如果说这一排名经常不准,那么,赔率排名应该很能说明问题:英格兰还是小组第三。“我感到心寒,但我不觉得自己需要辞职。 ”霍奇森知道自己球队是怎么回事。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