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前主帅反思:我们附加赛赢球要为乌克兰危机负责

2014年06月14日19: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巴黎14日消息,性格一向并不讨喜的法国国家队前任主帅多梅内克近日再次语出惊人,在法国版《GQ》杂志7月刊中,已经62岁的法国老头宣称自己一直在反思一个问题:如果几个月前结束的巴西世界杯欧洲区附加赛乌克兰最终淘汰了法国队,那么发生在基辅乃至最终祸及整个乌克兰的政治骚乱事件或许就不会发生了。

  “有时候我会问我自己这个问题,”多梅内克表示,“但是我绝望了,尤其当我看到乌克兰现在所处的境地,如果他们当时赢了,或许情况会不一样。”在他看来,如果乌克兰队也晋级到巴西世界杯的决赛阶段,他们就有了别的盼头,或许只会考虑与俄罗斯人在球场上较量,而不是与他们的邻居在政治上决裂。“尽管并非我们的主观意愿,但是我们或许应该为在乌克兰发生的危机负责。”

  在法国队与乌克兰队之间展开的欧洲区附加赛,后者率先在主场收获2-0取胜的绝佳形势,但法国队最终在巴黎的法兰西体育场连入三球实现大翻盘。

  作为法国队连续两届征战世界杯的主教练,多梅内克先是率领整体实力不济的高卢军团令人惊讶的在2006年获得亚军,但四年后在南非他们却惨遭小组赛阶段就被淘汰,比赛期间还爆发了以阿内尔卡为首的几名球员与整个教练组发生激烈争执的内乱丑闻。此外,由于在与南非队的比赛结束后拒绝与该队巴西籍主教练佩雷拉握手,多梅内克还受到了外界的一致指责。

  当年9月,法国足协以上述两宗罪状宣布将其解雇,但多梅内克立即把前者告上法庭,索要未支付的薪酬,最终双方达成庭外和解,诉讼求偿也从最初大开口的200万欧元减少到了95万欧元。

  (matty)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