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齐祖时代首胜!别了内讧 今日法国梦回98黄金代

2014年06月16日06: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本泽马启动蓝衣军团!”赛后,法国《队报》打出这样的标题庆祝法国队这场胜利。略显踉跄、不够完美,法国队最终还是在弱旅洪都拉斯身上净赚三球,全取3分,为他们的2014年世界杯征程开了一个好头。实际上,参考前3届世界杯上他们的表现,这样的比分已十分令人欣慰。

  力排众议拒绝征召纳斯里、重用博格巴格列兹曼等90后,德尚的对法国队的改革不可谓不深。法国队也带着“团结、朝气”等关键词出征巴西。与以往不同,这支法国队并没有被灌输太多的压力,这自然更有助于球员们以轻松的态度迎战。

  法国队分组运气相当不错,与瑞士厄瓜多尔、洪都拉斯分在一组,在外界看来,法国队小组出线成了理所当然。首战即面对小组最弱的洪都拉斯,法国队的赛程也占据优势。这一切似乎预示着法国队一场大胜是理所当然。但事实并非如此,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8年前的德国世界杯、12年前的韩日世界杯,法国队的首场比赛均未取胜。

  2002年韩日世界杯,身为卫冕冠军,法国队首场比赛便爆出大冷0-1不敌塞内加尔,最终3战0进球耻辱出局;2006年德国世界杯,法国队虽最终勇夺亚军,但第一场也仅仅0-0战平瑞士,小组赛磕磕绊绊直到最后时刻才确保出线;2010年世界杯对法国队而言更是难以启齿,首战0-0战平乌拉圭后,法国队连折两阵,不仅1平2负完败出局,更爆出了惊人内讧,多梅内克时代也因此正式终结……

  所以,3-0战胜洪都拉斯的比赛,是法国队在近4届世界杯的第一次“开门红”,也是后齐达内时代法国队在世界杯的第一场胜利。本泽马的进球,还是法国队在近4届世界杯首战的第一个进球。虽然球队的上半场表现不佳,在本泽马罚如点球前进攻都相当艰难,但在下半场,高卢雄鸡还是展现出了十分强大的战斗力,不论是从团队协作能力还是在个人表现上,法国队都理应得到赞扬。而在赛场外,法国队的团结也在许多的看客眼里,甚至训练场上,萨科和马武巴都能上演“滚床单”的有爱场景。

  4年前法国队在南非的赛场内外的拙劣表演还历历在目,甚至两年前,在欧洲杯中顺利从小组出线的法国队也高开低走,纳斯里对记者的粗鲁攻击也让整支高卢雄鸡处于风口浪尖。98年世界杯队长德尚上任时的担子并不轻。而在现在看来,至少到目前为止,本届法国队所展现的面貌是积极向上的,也是让人充满希望的。要知道,上一次法国队小组赛取得开门红的时候,他们最终夺得了大力神杯!

  (柏亚舟)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