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16年后首次首战收进球 一规律预示这届崛起?

2014年06月17日08:41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徐丹雷报道

    世界杯开门红,洗刷了法国队多年来在大赛中的耻辱。

  上一次高卢雄鸡获得世界杯揭幕战胜利还远在1998年,杜加里、亨利进球以及对手乌龙,让球队在本土世界杯首战三球胜南非。随后三届世界杯首战对法国队都是噩梦。2002年在首尔,拥有亨利、特雷泽盖与西塞三大联赛金靴的蓝军,被塞内加尔1比0爆冷击败。随后高卢雄鸡1平2负小组垫底,卫冕冠军居然未能晋级淘汰赛。

  2006年法国虽打入决赛,但小组赛也是踢得一波三折,首战就被瑞士逼成零蛋平局,次战1比1平韩国,依然不胜。最后出线生死战中才靠击败多哥确保小组第二晋级。而2010年世界杯首战,球队0比0平乌拉圭,更大新闻,则是随后爆发的内讧丑闻。

  因此本场胜利,也是球队自2006年2比0击败多哥后,新千年以来10场世界杯小组赛中第二场胜利。本场净胜3球,则是继1998年决赛3比0胜巴西后的第二次。本泽马首开纪录的点球,甚至是法国队近四届世界杯首次在球队揭幕战进球。

  高卢雄鸡这次洗心革面的演出,也刚好赶上一个象征杯赛光明前景的节点:1994美国世界杯,球队未跻身决赛圈;1998年在本土首捧大力神杯;2002年韩日世界杯小组出局;四年后齐祖发威夺得亚军;四年前南非,小组赛遭淘汰———按照过往五届世界杯好一届差一届的规律,高卢雄鸡这次踩响的是盛装舞步的步点?

  规律一说属社会科学范畴,在科技领域,法国队沾了光。4年前兰帕德进门“一英里”的球被判无效,触发足球世界门线科技的使用。而本场本泽马造成的第二球能被确立无疑,正有赖于门线科技。迷信的思维则指出,本场球场音响失效,马赛曲都未能在阿莱格里港奏响,三色旗又能飘扬多久?

  法国队必须意识到,洪都拉斯只是组内弱旅,要想一步步走近大力神杯,他们还得靠实力和付出。德尚赛后表扬球队:“我们很有耐心,创造了很多机会,上半场还两次击中横梁。我们准备充分,胜利是一个很好的开始。3比0赢球,在世界杯上这么做可不容易,祝贺球队!”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