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弗拉:在南非内讧耗尽所有能量 把身份看太重了

2014年06月19日08:0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西萨尔瓦多6月18日体育专电 正在备战与瑞士队世界杯E组第二轮比赛的法国老将埃弗拉,回忆起法国队4年前在南非训练基地尴尬的一幕。他坦言,当时作为队长的他目睹球队的内讧以及由此带来的小组出局命运,耗尽了他所有能量。

  “我当时把我的身份看得太重了,这让我筋疲力尽。”在南非世界杯时,埃弗拉身为队长带领一些球员,为了抗议法国足协将前锋阿内尔卡逐出国家队的决定,选择了罢赛作为回应。事后,埃弗拉被处以5场停赛的处罚,他的队长袖标也交到门将洛里斯臂上。

  不断强调在时过境迁后要遗忘那些黑暗日子的重要性,已经33岁的埃弗拉说:“作为当时身处漩涡之中的人,更是如此。”

  不过,埃弗拉表示,现在重要的是法国队员很自豪目前他们所做的。“这支球队的宗旨就是尊重我们身上的这件国家队战袍,”他说。

  这位59次为法国登场的老将说,他前进的动力是不少遇到的球迷所给予的支持。“我遇到很多法国队的拥趸都对我持肯定的态度。即使有媒体为我4年前的行为勾勒出另一种形象,我也觉得那不是问题。”

  谈到媒体,埃弗拉说他从不浏览报纸或网络。“即使有媒体把我描写成坏孩子,我也不会担心。球员、工作人员和拥护者怎么看我,才是最重要的,”他说。(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