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法国表现出色可捧杯 靠梅西一人阿根廷难夺冠

2014年06月24日22: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亨利在巴西目睹了这只法国队优异表现。作为唯一参加过4届世界杯的法国人,他经历过1998年本土的激情夺冠,2002年的小组出局,2006年的惜败意大利和2010年南非的小组赛出局。作为法国队黄金一代的成员,亨利随队拿到2000年欧洲杯。职业生涯,亨利一共为法国队出场123次,打进51个进球,是法国队历史最佳射手以及作为队长出场第二多的球员。在巴西,亨利接受了国际足联网站的采访,阐述了他对法国队以及本届世界杯的一些看法。

  FIFA:你还记得你第一次关于法国队比赛的印象么?

  亨利:我对法国队的最早记忆是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法国对阵德国队的比赛。当特雷索尔进球时,我的周围爆发出一阵欢呼。当时我还不明白人们为什么会那样。现在回看过去,一切都那么历历在目。

  FIFA:什么时候开始对法国国家队着迷?

  亨利:差不多是我五岁的时候。当时我已经开始模模糊糊的有了法国队的印象。1986年世界杯,法国队表现出色,那一刻我深深爱上了法国队。当然,1984年的欧洲杯法国队也很出色。差不多就是从那个时候我对法国队的兴趣慢慢被激发出来。

  FIFA: 代表国家队出战,在什么时候最感到自豪?

  亨利:当然是1998年夺冠的那一刻,而且那届世界杯是我的处子秀。赢得世界杯是儿时的梦想,小时候我会告诉我自己有一天我要帮助法国队赢得世界杯。可能当时自己还不确信是否能做到,但是梦想就这么一步步的实现了。那种感觉太美妙了。

  FIFA: 对于这一届法国队你有什么建议?

  亨利:我想告诉他们全力去比赛,好好去享受并珍惜每一场比赛,经验就是在这样的比赛中积累起来的。他们会在比赛中学到很多,比赛不会那么容易。但是这届法国队发挥的很好,他们有能力去争夺最后的冠军。我希望他们可以尽快实现这个目标。你参加了这届世界杯,但是下一届不一定会有你的名字。每一次你都需要把它当作你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去对待。

  FIFA:哪一位法国队现役球员最让你印象深刻?

  亨利:有很多人让我印象深刻。在开赛前,我们失去了里贝里,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但是我们还拥有本泽马,博格巴,瓦拉内等一批优秀的球员。法国队的中前场球员受到了人们赞誉,但是我想说后防线上的瓦拉内是个非常出色的球员。他在比赛中很沉稳,就像一个拥有10年职业经验的球员,当然我们知道他还那么年轻。人们对他的认识还不够,在他这样一个如此年轻的年纪就有这样成熟的表现实在很令人惊讶。在皇马[微博]的历练帮助了他成长。曾经的法国队拥有布兰科这样的优秀后卫,现在我们拥有瓦拉内。在比赛中拥有这样优秀的防守球员会让球队安心不少。

  FIFA:法国球迷是不是对这届的法国队又重燃希望?

  亨利:我想是的。球迷们总希望自己的球队能够赢球。当你不断的赢球,球迷们对于球队的热爱也会不断增强。之前,我们的表现不够好,现在我们很有信心让我们的球迷重新为我们呐喊。

  FIFA:你认为球迷们对这届法国队的期望最后会不会落空么?

  亨利:的确球迷的期望很高。但是要知道不是所有美好愿望最后都会有一个完美结局。这不是好莱坞的电影。比赛会非常艰难,球员们也承担了非常大的压力。我想每个球员都会在比赛中竭尽全力。球迷们可能会对最后的结果感到不满意,但是有时候这就是足球,这就是生活。

  FIFA:2006年世界杯你的进球淘汰了巴西队,你觉得在这里受到欢迎么?

  亨利:事实上非常受欢迎。巴西是一个热情好客的国家,去年我已经造访过这里。这里人们很热情好客,他们幽默风趣。当然我们会谈到2006年的那个进球,我告诉他们最后法国队也没有获得冠军,世界杯上只有冠军才是唯一的赢家。

  FIFA:你曾在巴塞罗那和梅西一起并肩作战,你觉得梅西会在这届世界杯上帮助阿根廷夺冠么?

  亨利:梅西不可能一个人去赢得比赛,所以让我们来谈谈阿根廷队吧。很显然,当阿根廷队赢球时,梅西会有出色的发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梅西需要他的队友在比赛中给予他更大的支持。阿根廷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获得过世界杯冠军 ,这不是梅西一个人可以解决的问题。要想获得世界杯,整个球队都需要有出色的发挥,大家必须踢得像一个整体,而不是梅西一个人在比赛中大放异彩。

  FIFA:本届世界杯哪位前锋队员的表现吸引了你的目光?

  亨利:当然是苏亚雷斯,范佩西和罗本。还有托马斯-穆勒,他是那种人们不常谈起的球员,但是他总能打进漂亮的进球。还有很多锋线球员让我印象深刻,但是我想强调最重要的还是球队的表现。只有球队赢球,他们的进球才会有意义。(香江)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