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1米63大将遇尴尬 “袖珍巨人”与角球旗一般高

2014年07月01日07:27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里约热内卢6月30日电巴西世界杯8分之一决赛30日迎来两场“欧非之战”。一场是同样经历过“内讧”的法国队与尼日利亚队对决,另一场是德国队对阿尔及利亚队,他们之间有两笔“旧账”。

  在巴西利亚,法国队2:0淘汰尼日利亚队。两支球队有一个共同话题:内讧。

  法国队曾在南非世界杯留下难堪记忆。时任法国队长埃夫拉率队罢训,还与体能训练师发生了直接冲突,最终因内讧导致小组赛出局。所以现任主教练德尚一直强调团结精神的重要性。

  尼日利亚队曾在赛前罢训,成为本届杯赛上继喀麦隆队、加纳队之后第三支闹出“内讧”的球队。好在尼日利亚足协紧急支付了球员在小组赛阶段的奖金,安抚了人心。

  可惜奖金没能为尼日利亚队“保命续航”。80分钟过后,尼日利亚队先被攻入一球,随后防守队员自摆乌龙,以这种尴尬的方式结束了杯赛之旅。

  “非洲雄鹰”临别之际,球迷对门将恩耶亚马最为不舍。一方面,他技术高超、表现英勇,小组赛时共扑救16次,曾入选国际足联小组赛最佳阵容。当日他曾在80分钟内力保城门不失,飞扑单刀、托球出门、没收皮球。甚至球门也来帮他的忙,比如法国球员卡巴耶势大力沉的世界波就被横梁弹出。

  另一方面,其人甚“萌”。赛场上的恩耶亚马神情淡定,指挥后卫时如“和风细雨”,他酷爱一手扶腰、斜倚门柱,还在比赛期间轻拍阿根廷球王梅西的脸颊、拉住裁判喋喋不休。生活中的他一大爱好是自拍。

  恩耶亚马当日被两次洞穿十指关,法国边锋瓦尔布埃纳“导演”了这一切——他两次开出的角球。不过,身高1米63的瓦尔布埃纳遭遇尴尬,转播画面显示,他与角球旗差不多高。

  显然,瓦尔布埃纳是当之无愧的“袖珍巨人”。当他被提前换下时,全场掌声雷动。当比赛结束时,中场队友马图伊迪兴奋地将他扛在肩上。

  在阿雷格里港,德国队与阿尔及利亚队在90分钟正赛内互交白卷。直到加时赛最后时分,德国人才2:1险胜。

  关于两支球队的故事,是两笔“旧账”。第一笔要追溯到1964年,德国队受邀到刚独立不久的阿尔及利亚比赛,结果强大的德国队雨中0:2输球。另一笔是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德国队再度1:2不敌首次在杯赛亮相的阿尔及利亚队,结果他们与奥地利携手踢起默契球。

  “1982年我们做到了,2014年我们依旧能够做到。”阿尔及利亚球迷当日高举手中的牌子。

  从某种意义来说,阿尔及利亚队做到了。赛前很少有人预见本场比赛会被拖入加时赛,德国人会赢得如此艰难。

  但是,德国队毕竟今非昔比,拥有克洛泽、穆勒、拉姆、施魏因施泰格、厄齐尔等名将。加时赛第2分钟,穆勒边路带球至禁区传中,许尔勒前点包抄将球打进。全场比赛第119分钟,厄齐尔破门,锁定胜局。

  有趣的是,阿尔及利亚队门将姆博利希与恩耶亚马“遥相呼应”——他们同样神勇过人,也同样善于利用间歇“卖萌”,还同样在最后一场比赛征服了无数球迷,再以潇洒的姿态离开。

  本届杯赛首位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德国球员穆勒则陷入尴尬。他在第87分钟与队友配合开出前场任意球时,毫无征兆地跪倒在地。尽管他迅速站起身,完成接下来的动作,但有关他此“摔”到底是战术安排还是失误的话题,正引起广泛讨论。(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