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主帅:不谈长远目标先赢德国 我是现实主义者 

2014年07月04日08:5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3日体育专电 并未被列入夺冠热门行列的“高卢雄鸡”在巴西世界杯上一路高歌,即将与德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战展开较量。法国队主教练德尚依然低调,避谈更为长远的目标。

  4年前在南非,法国队曾爆出内讧罢训丑闻,这支不团结的球队最终也以一场不胜、小组垫底的成绩结束世界杯之旅。而今再战巴西,法国队已焕然一新。尽管核心里贝里因伤缺席世界杯,但“高卢雄鸡”小组赛2胜1平顺利出线,而后的八分之一决赛又2:0送走尼日利亚队。

  展望4日与德国队的对话,德尚延续了他的务实态度:“谈更远的目标没什么意义。我是一个现实主义者,对于我和我的队员们来说,周五(4日)那场比赛是唯一要紧的事,我们将全力以赴。”

  德尚2012年接过法国队教鞭。球员时代,他在1998年那支夺冠的法国队中是名副其实的“带头大哥”。退役后,德尚的3次俱乐部执教经历都很成功。在摩纳哥,他将球队带入了欧冠决赛。在都灵,他接下了没有人愿意接的苦差事,将降级的尤文图斯提前3轮带回意甲。在马赛,他让一支18年无缘联赛冠军的球队再次坐在了法甲冠军宝座上。(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