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意味着葡萄牙队的一切 受欢迎不亚于内马尔

2014年06月16日19:25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报道 上周日北京时间凌晨10时30分,葡萄牙全队抵达了比赛地萨尔瓦多,世界杯征程即将正式拉开帷幕。在下榻的酒店外,大约100名巴西球迷迎接了五盾军团,其中不少人穿着C·罗的球衣。葡萄牙队大巴在簇拥中缓缓离开机场,抵达酒店耗时15分钟。场地适应训练安排在上周日的下午,C·罗自然是最大的焦点。早在上周六的公开训练中,葡萄牙队就全勤亮相,主帅保罗·本托表示,C·罗的伤势已基本康复,球队没有非战斗减员。周一对德国,葡萄牙完全可以使用所有球员。在内马尔高光亮相后,随着法尔考、里贝里和苏亚雷斯的缺席,C·罗成为了周一这个比赛日的超级焦点。半个月来,C·罗伤病扑朔迷离的传闻,终于到了他可以亲自证明的时刻。

  对于巴西而言,世界杯是属于两个人的———内马尔和C·罗,两位新旧大陆的偶像,象征着葡语世界对足球星球的征服。相比稍显稚嫩的内马尔,C·罗明显更加受到巴西人拥戴。某种意义上,C·罗其实是在一个准主场比赛,在巴西他受到的欢迎甚至还要比在葡萄牙时更加炽烈。对于这个巴西“第二偶像”来说,属于他的世界杯其实在周一晚零点,才刚刚拉开帷幕。

  C·罗意味着一切

  上周六下午14时的最后一次训练课,葡萄牙国家队向媒体和球迷开放了15分钟,C·罗的左膝仍然绑着冰袋,但冰块用量明显减少,而且从C·罗奔跑和跳跃动作来看,金球先生已基本恢复了健康。他和队友们一起做高速折返跑时,动作也没有一丝阻滞。

  菲戈认为,葡萄牙对C·罗的依赖程度太高,但这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接受《环球体育》采访时,菲戈表示,C·罗在本届世界杯面临的压力,并不亚于2002年世界杯时,自己面对的困境。不过他相信,C·罗会轻松度过难关:“我们的国家只有1100万人口,很难选出20个足够出色的顶级球员征战世界杯。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需要C·罗的原因。对于葡萄牙国家队来说,C·罗意味着一切。”

  队友们对C·罗的状态充满信心,门将爱德华多表示,C·罗已经做好了准备:“C·罗和我们所有人一样,渴望取胜,渴望赢得奖杯。”西班牙队1比5惨败荷兰的比赛,葡萄牙全队都看了,爱德华多认为,西班牙的失败证明世界杯没有一场比赛是轻松的:“任何事都有可能发生,我们永远都要保持警醒,每场比赛都要竭尽全力。”葡萄牙的球员们都认为,C·罗是他们的标杆或者榜样,对于葡萄牙来说,C·罗就是球队备战计划的重心:“我们有全世界最好的球员,年轻人都希望向他学习。”

  小将威廉·卡瓦略很低调,他传达出的是全队的态度:“球迷们认为葡萄牙是夺冠热门,那是他们的观点。我们知道,球队的实力还不足以问鼎冠军,我们会尽力达到我们的目的。”德国队被视为是比葡萄牙更伟大的球队:“德国队有很多球员在大球会效力,不过我们首先有我们的问题,对于葡萄牙而言,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够了。至于德国队是否会缺少施魏因施泰格,那不是我们应该考虑的首要问题。”威廉·卡瓦略的偶像就是C·罗,启程前往萨尔瓦多前的新闻会,威廉就明确表示,C·罗对他的意义远超过人们的想象:“时间会证明,C·罗在我职业生涯中的重要意义。”

  不亚于内马尔的亮相

  C·罗是足球运动员中在社交网络上最受欢迎的球员,目前他的Facebook账号拥有超过8516万粉丝,远远超过梅西的5824万。如果只考虑巴西,C·罗也是当仁不让的网络头号偶像:葡萄牙人拥有545万巴西粉丝,同样领先于内马尔、梅西和卡西利亚斯。C·罗对巴西人的意义,丝毫不比内马尔差。也正因为如此,C·罗的亮相也被巴西人视为世界杯小组赛首轮,除了内马尔外最重要的时刻。

  因为宗主国的历史和文化缘由,葡萄牙在巴西几乎是第二主队。葡萄牙队的比赛尚未开始,公开训练的票一样抢手。6月18日的公开训练,6000张门票在坎皮纳斯官网上只用了6分54秒就销售一空。这场训练课是葡萄牙队小组赛首轮后的第1场,葡萄牙人显然对比赛充满信心,否则也不会如此高调地公开训练。巴西的接待方对葡萄牙队也非常照顾,球队下榻的坎皮纳斯酒店,每个房间的墙壁上都有入住球员的照片,床头墙壁也喷绘了球员的号码和名字,这样定制化的设计让葡萄牙球员很是惊喜,纷纷把房间的照片放在社交网络上展示。

  上周四在摩西·卢卡雷利体育场的首训,大量巴西球迷挤满了球场的看台,还有一位球迷甚至直接跳进球场,狂奔30米试图接近C·罗,当然被保安制服。另一位女球迷纳亚拉同样试图接近C·罗,但没有成功,只能退回围栏之外。不过,最终她还是得到了C·罗的签名。此外,坎皮纳斯当地的学校还给孩子们一个特别的奖励,只有考试成绩领先的孩子才有机会观看葡萄牙队的公开训练,并和C·罗亲密接触。最终,8名孩子得到了命运女神的眷顾。一位名叫玛利亚娜的女孩非常兴奋:“我希望所有人都能来看C·罗,他真的太棒了。”孩子们相信C·罗可以在巴西取得足够出色的成绩,甚至在他们眼中,C·罗才是巴西人最喜欢的球星,内马尔都只能屈居其后。孩子们在训练结束后,和葡萄牙队进行了简单的互动,门将帕特里西奥还亲自守门,让孩子们练习点球技术。新科欧冠冠军得主的友善得到了巴西人的普遍认可。

  除此之外,C·罗还是墨西哥俄罗斯球迷的最爱。墨西哥阿兹特克电视台的主持人伊涅丝·塞斯早在4年前的南非就名声大噪,35岁的她号称这个星球最性感的足球女主播。本届世界杯,身材火辣的她已采访过梅西,上周采访C·罗的节目也在上周日播出。在节目中,C·罗透露了很多此前从未公开的内心世界,包括最让他感动的不是拿到金球奖或欧冠奖杯,而是初为人父的那一刻。周一开始,C·罗应该向超越初为人父的感觉———夺得世界杯迈进。

  记者寒冰报道 5天前大胜爱尔兰的热身赛,C·罗踢了65分钟,他对自己的评价是99.9%恢复。后卫里卡多·科斯塔认为C·罗是葡萄牙全队的信心,他的状态直接影响了葡萄牙的备战:“C·罗的状态日益恢复,这让我们全队都很兴奋。我们相信每个球员都已进入非常好的状态,佩佩已没有感到疼痛,梅雷莱斯、佩佩和C·罗都很健康。”从抵达巴西开始,C·罗就一直处于葡萄牙的绝对保护之下。期间关于C·罗的伤势传闻不断,C·罗自己的公开表态则始终足够积极。抵达巴西的首训,C·罗的左膝已除去所有的保护,他在葡萄牙国家电视台的采访中更加高调:“我现在是100%的状态,没有疑问。”

  然而,上周四在葡萄牙国家队驻地坎皮纳斯的训练,C·罗的左膝一直缠着冰袋,这引起了外界媒体普遍的猜测。对此,中场核心穆蒂尼奥直接打消了所有人的质疑:“C·罗的状态就非常好,近乎100%,非常不错。冰袋只是预防可能的受伤,很多球员都这么做,不必担心。”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