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赛而生!穆勒真人生赢家 逗比话痨队内小广播

2014年06月18日03:32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谁才是巴西世界杯的头号男神?内马尔、梅西、C罗……当我们关注这些大牌球员时,却把托马斯·穆勒晾在了一边,似乎都忘了他是南非世界杯的最佳射手、最佳新人。结果穆勒首秀“戴帽”,众人皆惊——他真是为大赛而生的!

  长得像大叔的穆勒其实才24岁,逗趣的性格或许注定他成不了绝对领袖,却让他博了个好人缘。他是队内著名的广播站,是妻子丽莎的好丈夫,还是中国球迷最爱的小13。

  年少成名拜仁[微博]脑残粉

  出征世界杯前,拜仁慕尼黑与穆勒续约,合同将到2019年。尽管巴萨[微博]、曼联[微博][微博]、利物浦[微博]等豪门纷纷向穆勒伸出橄榄枝,并乐意支付4000万欧元的转会费,但小13还是选择留在拜仁。

  穆勒说,即使拜仁无法参加欧冠,自己也会留下,“我愿意做拜仁的布冯”。当初,在尤文图斯[微博]降级的时候,伟大的布冯选择了与球队共进退。

  穆勒出生在慕尼黑附近的小镇,追随拉姆、施魏因斯泰格进入拜仁青训营,很快就在青年队和二队崭露头角。2008年底,霍芬海姆打算用一份丰厚的合同将穆勒搞定,并保证他在德甲[微博]的出场时间。不过,19岁的穆勒干脆地拒绝了,甚至毫不隐瞒地把此事告诉了球队总经理赫内斯,“我在慕尼黑待了9年,对拜仁的感情不是那些只待一两年的球员可以相比的。霍芬海姆当然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我更期待能在拜仁取得更大的成就。”

  上调一队后,穆勒身为第5前锋,但他仅用一个月就越过前辈克洛泽、戈麦斯、托尼和奥利奇,成为球队首选前锋。最佳新人、最佳阵容,穆勒在拜仁慕尼黑功成名就。

  二娃语录

  1.2014年0:4输给皇马[微博]赛后,记者问:“你们现在大脑潜意识里已经开始考虑世界杯了吗?”穆勒:“但是潜意识距离传到大脑还有好远……”

  2.2013年拜仁三冠王庆典时,球员各种高歌跑调。穆勒事后在脸书上写道:“我向昨天在市政厅前以及电视机前看了庆典的人道歉。一次唱这么多歌,难免会有几个音不准,再说还有可能是麦克风出了问题呢……”

  3.记者:“曼联的未来主帅范加尔对你很感兴趣,他可是你的老熟人啊。”穆勒:“范加尔的确和我关系特别,但大家都知道我和拜仁的关系也很特别啊!”

  4.记者:“前队友波多尔斯基是不是已经引诱你去阿森纳[微博][微博]了?”穆勒:“我要是真去了,那以后他在俱乐部就再也不能专心玩PS了。”

  能攻善守为大赛而生

  穆勒传承了足坛的伟大姓氏,传承了“13”号这个德国足球的伟大号码,更传承了对足球的热情,他注定为大场面而生。

  南非世界杯,初出茅庐的穆勒担纲主力,5粒进球3次助攻换来金靴。但他在足坛的地位一直被低估,在几个月前与阿根廷队的热身赛中,马拉多纳依然傲慢地拒绝与穆勒同台出席新闻发布会,“不好意思,我不认识他”。

  没有华丽的技术,没有惊人的速度,穆勒却成为诸多名帅最爱的前锋。巴西世界杯,勒夫[微博]因重用穆勒而遭遇质疑,外界认为,“无锋战术”鼻祖西班牙队都遭遇惨败,德国队也得在这条路上碰得鼻青脸肿。首战强敌葡萄牙队,穆勒连入3球,用惊艳表现回击质疑,再度证明自己“空间判读者”的伟大。

  德国《图片报》高度评价穆勒:“三次为穆勒而尖叫,他的帽子戏法征服了葡萄牙。”他成为巴西世界杯首位完成帽子戏法的球员,也成为继前辈克洛泽之后又一位在世界杯上演帽子戏法的德国球员。咧着大嘴庆祝的穆勒光芒四射,完全盖住了同场的C罗。7场世界杯角逐打入8球,穆勒的进球远远超过了C罗、内马尔、梅西等超级巨星的总和。

  球迷已经开始期待穆勒超越克洛泽,甚至超越罗纳尔多的15个世界杯进球。穆勒对此心态平和:“不是每场比赛都能进三球,我们要的是世界杯冠军,而不是去破纪录。”

  逗比话痨队内小广播

  谈及佩佩的头槌,穆勒的回答幽默而不失分寸:“我,只记得他来到我面前,低下头……我得回去再看看录像。当然,佩佩的做法肯定是太多余了。”

  穆勒向来能说会道,是记者们最喜欢的采访对象之一。24岁的他对自己的个性很满意:“勒夫也经常被我逗笑。球队需要有乐趣,所以笑话很重要。”

  穆勒是不折不扣的话痨,他说:“助教格兰德在拜仁都喊我‘广播穆勒’,我们的幽默感应该是一个水平的。有一次我们一起开了3个小时的车,自始至终都没开过广播。”穆勒平时不乏搞怪之举,中国球迷亲切地将他称为“二娃”,或干脆叫他“250”。

  穆勒表示,自己的幽默感是与生俱来的:“连我自己都没见过像我这么搞笑的球员。我不是刻意把自己弄得那么搞笑的,不过我确实一直在努力不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太严肃。我相信等我50岁那天,身上的很多特质也仍旧会像个孩子——有些东西永远不会变的。”

  幽默风趣爱情自然来

  24岁的穆勒已经结婚4年,妻子丽莎是他的同龄人。丽莎对丈夫相当欣赏:“他很幽默,和他在一起可以整天笑。”两人当初堪称“不打不相识”,穆勒的队友巴德和女朋友琳娜吵架,巴德拉上穆勒助阵,琳娜邀来丽莎助阵。穆勒和丽莎初次相遇时还拌起了嘴,但这对欢喜冤家却越吵越投机,此后频频约会,最终陷入爱河。这是穆勒的初恋,事后他笑着回忆道:“我不知道幽默感是否在我追丽莎的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但肯定是起到点儿作用的。”

  与丽莎相恋时,穆勒还是个刚签完合约的二队队员,前路迷茫。丽莎告诉他:“你一定能成为职业球员,一定能成为国家队队员。”事实上,丽莎并不是个足球迷,她是一位出色的骑师和驯养员。当丽莎在马厩里忙活的时候,穆勒也会亲切陪伴,“我一般就是在旁边站着看,别显得太傻就可以了”。

  京华时报[微博]记者毛烜磊 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