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轮盘点:穆勒帽子戏法卡西含泪 内马尔万千宠爱

2014年06月18日07:2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体育专电 题:“谁”的90分钟——巴西世界杯小组赛首轮盘点

  新华社记者王昊飞 何军

  6天,16个90分钟,世界杯32强悉数完成首演,每个人都在得偿所愿或心愿未了中找到自己的归属。想起歌手黄征那句“我是谁的谁是我的我是谁的谁”,虽然游戏才刚刚开始,那个“谁”的90分钟已让巴西世界杯在世人心中烙下特有的印痕。

  谁的万千宠爱?内马尔!

  虽然C罗和梅西处于当今世界足坛的巅峰,但主场作战的内马尔却聚敛了最多人气,揭幕战的两粒进球以及巴西队排名第一的夺冠赔率,使他有望在家门口成为真正球王。

  谁的帽子戏法?穆勒!

  作为南非世界杯的金靴兼最佳新秀,穆勒3次打穿葡萄牙队的城门,上演了小组赛首轮唯一的“帽子戏法”。德国队剑指决赛,阵中头号攻击手穆勒觊觎第二双金靴。

  谁的最快乌龙?科拉希纳茨!

  2分08秒!世界杯最快乌龙!在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守候在远门柱的波黑后卫科拉希纳茨躲闪不及,被梅西开出的任意球“助攻”入网。显然,他不愿意创造这个新纪录。

  谁的眼衔泪花?卡西利亚斯!

  卫冕冠军西班牙队遭遇1:5的“屠戮”是本届杯赛第一个冷门,在南非世界杯仅失2球的门将卡西利亚斯被荷兰队5次穿越十指关,是役那眼衔泪花的神情让人心碎。

  谁的进球最美?范佩西!

  “圣卡西”在黯然中成就了范佩西在首轮全部球员中的最美进球,接到左后卫布加林50.2米的超远长传后以超人飞翔的身法攻门得手,为郁金香的风雅回归奠定了基础。

  谁的疾风闪电?罗本!

  时速37公里,几乎是世界杯历史上时速最快的球员。在对拉莫斯成功“外道超车”后攻破卡西利亚斯的球门。谁说“小飞侠”老了?

  谁的老而弥坚?皮尔洛!

  络腮胡使皮尔洛看上去比实际年龄更老成,35岁的他已连续征战三届世界杯,在“死亡之组”首轮与英格兰[微博]队的比赛中,老而弥坚的皮尔洛向三狮军团诠释了什么叫控制力。

  谁的闪袭入球?邓普西!

  30秒!来自美职西雅图海湾者这如此冷门球队的31岁前锋邓普西,闪袭攻破加纳大门。在克林斯曼的调教下,“美国队长”也被植入了“金色轰炸机”的华丽攻击基因。

  谁的独木难撑?C罗!

  马刺队击败热火队以4:1夺得NBA总冠军,与德国队4:0击败葡萄牙队发生在同一个24小时内,像詹姆斯一样,盖世无双的C罗独木难撑地输给了一个整体。

  谁的红运压头?佩佩[微博]

  裁判:“那个打人的,你过来你叫什么?”佩佩:“呸!呸!”裁判:“红牌滚粗!”——这是德葡之战期间网友编的段子,小组赛吃红牌的不只佩佩,但名字让他滑稽躺枪。

  谁的补时绝杀?塞费罗维奇!

  乏善可陈的瑞士厄瓜多尔一战,险些成为巴西世界杯第一个平局,但替补登场的塞费罗维奇在补时第3分钟给了球迷惊喜,一记推射得手成为小组赛首轮唯一的补时绝杀。

  谁的无情铁哨?罗尔丹!

  1场比赛中将3粒进球判为无效,当值主裁罗尔丹获得了比揭幕战主裁西村雄一更无情的评价,尽管赛后他的判罚饱受争议,但墨西哥队1:0胜喀麦隆队的赛果已不可更改。

  谁的新星最锐?坎贝尔!

  身在“死亡之组”最弱的哥斯达黎加队,首轮即爆冷击败乌拉圭队,22岁的坎贝尔3脚高质量射门和1次破门,让世界认识了这名奥利匹亚科斯队前锋的新锐魅力。

  谁的替补奇迹?德罗巴!

  34岁的德罗巴老了,无缘首发了,但在与日本队的比赛第62分钟替补登场后,队友在4分钟内连入两球完成逆转,“魔兽”俨然成为送来奇迹的科特迪瓦吉祥物。(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