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五大门将失误:伊基塔带球被断 卡恩决赛脱手

2014年06月20日04:0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记者郑昕

  世界杯84年历史上,有多少一战成名的人踏上坦途,就有多少一失足成千古恨的人堕入悬崖。本届世界杯中,在与巴西的比赛有如天神下凡的墨西哥人奥乔亚属于前者,而把韩国人李根镐的射门挡入自家球门的阿金费耶夫则不幸沦为后者。不过,俄罗斯国门并不独行,不少一流门将,都曾在世界杯上遭遇“滑铁卢”。

  1986年舒马赫出击失误

  为国出战超过70场的门将舒马赫,是联邦德国历史上最伟大的门将之一,而他也难逃失误的厄运。在1986年世界杯决赛,上一届决赛中败给意大利的联邦德国卷土重来,比赛开始后波澜不惊。但第23分钟,阿根廷右路边线旁发出任意球,此前6场比赛仅丢2球的舒马赫却出击失误,让球越过头顶留给后卫布朗一个空门。笑纳大礼的阿根廷此后一鼓作气3:2,获得第二座大力神杯。而舒马赫的球队,只能连续两届世界杯屈居亚军。

  1990年伊基塔带球被断

  曾经创造“蝎子摆尾”的疯子伊基塔,在意大利世界杯1/8决赛对上喀麦隆时的带球被断,只是他“狂野”的另一侧面。加时赛中被非洲雄狮率先进球的哥伦比亚,在伊基塔的号召下大举压上谋求扳平,他也以身作则,在本方后卫的目送下在中路带球,而38岁的米拉大叔却瞬间化为灵猫,一个箭步冲到伊基塔身前抢过皮球,并将球送入空门。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年纪最大的梅开二度者,米拉被载入史册,而葬送哥伦比亚黄金一代的伊基塔,则沦为“背景板”。

  1998年苏比萨雷塔扑球入网

  法国世界杯上尼日利亚面对西班牙爆出的冷门,至今令不少球迷津津乐道,而苏比萨雷塔的失误同样是当场比赛绕不开的一个话题。西班牙金童劳尔在下半场开始将比分反超至2:1,就在很多人以为斗牛士能拿下一场惊险的胜利时,国门苏比萨雷塔站了出来。身为场上队长的他,在面对对方拉瓦尔左边路球速缓慢的传中时判断失误,倒地扑救的他用手将球碰进门。遭遇乌龙球的西班牙士气大挫,不仅被奥利塞赫在78分钟绝杀,此后两场比赛也没有缓过神来,小组赛垫底回家。

  2002年希曼“望球兴叹”

  英格兰[微博]的“门将病”并不是始于希曼,但让人们谈到英格兰门将在世界杯上的糟糕表现时,绝对绕不开这位国际足坛“千场俱乐部”的成员。韩日世界杯1/4决赛,巴西与英格兰上半场战成1:1,第50分钟巴西队在远离球门近40米的边线旁获得任意球机会。过偏的位置让任意球专家卡洛斯都失去兴趣,而小罗[微博]却用一脚看似无心的吊射考验了英格兰。意外的是希曼上钩了,站位靠前的他目送足球以极其诡异的曲线划入球门,最终英格兰也因为这一失球被巴西淘汰。

  2002年卡恩脱手送礼

  扑球脱手是门将都会犯的错误,但糟糕的是,德国狮王卡恩的失误出现在决赛场上。缺少了巴拉克[微博]德国队依靠施耐德在边路的偷袭尚能与巴西周旋,找不到太多机会的里瓦尔多在第67分钟大力施射,本应将球扑出底线的卡恩却选择抱球。事后证明这一选择是多么致命,脱手的卡恩把球送到了罗纳尔多脚下,巴西人轻松推射入网。一路有对方门将相助的桑巴军团在79分钟再入一球,锁定第五个世界冠军锦标,也留给卡恩终身的遗憾。(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