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不赞成拉姆打后腰 德国队缺少领袖球员

2014年06月21日20: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在本届世界杯上,勒夫在战术上进行了一些改变,他放弃了传统的边后卫,而是采取4中卫组成后防线的打法,拉姆被提到后腰线上。这一打法在首场与葡萄牙的比赛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日前,名帅穆里尼奥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就德国队的战术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对于勒夫四中卫打后防的打法,穆里尼奥说道:“这和教练的意图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勒夫想要边后卫助攻的话,最好是把拉姆放在边路,博阿滕则更加稳健,有助于帮助德国掌控场上局势。默特萨克和胡默尔斯两个人在中路也十分稳固,他们尽管不属于速度很快的防守球员,但是他们踢得十分聪明,很少助攻上前,德国队防守很深,这和他们的战术配合的很好。“

  令一名边卫霍维德斯在穆里尼奥看来也并未边卫人选:“霍维德斯不是边卫,而是一名中后卫。如果仅仅只是防守的话,我觉得没有任何问题。德国队依靠四名中卫的打法尤其能够很好的防守住边后卫和后腰之间的空档。哥斯达黎加队的鲁伊兹和乌拉圭的苏亚雷斯都是很善于利用这个空档的球员。想从德国边后卫和后腰之间寻找突破,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在一定程度上,穆里尼奥也是勒夫4后卫战术的支持者:“能够在后防线上拥有身高和身体强壮的球员,总是很不错的。而且他们在定位球时还能助攻制造威胁。这个德国后防线给德国队的战术带来了稳定性。”

  尽管如此,穆里尼奥并不赞成勒夫将拉姆前提到中场线的打法,“我很喜欢拉姆,但是是作为一个边后卫,无论是在左路还是右路。他的助攻十分有威胁,传球精准无比。而且他从边路向中路切入射门的能力也很强,作为边后卫助攻的拉姆很难被防住。但是用拉姆打后腰是勒夫的决定,他有他的想法,大家必须接受这个事实。”

  此外,穆里尼奥认为德国队中缺少领袖球员,这可能会是一个潜在的问题:“当然很强的团队是一个很好的基础,但是我十分肯定在某些情况下球队也需要一些球星发挥个人能力,决定比赛走向。当然有些球队会因此产生对球星的依赖性,例如C罗状态不佳葡萄牙也完蛋,有无苏亚雷斯的乌拉圭完全就是两支球队。德国队在中场线上配置十分强大,格策、厄齐尔等能够很好的掌控比赛,他们有很好的技术。对手总是很难在中场组织起自己的进攻。现在小组赛对阵弱队,德国队还有很多回旋的余地,所以他们的比赛也总是很精彩。但是我相信,随着世界杯的深入,德国队将会面临越来越大的困难,这些时候球队会需要一个领袖球员。”

  (宁俊)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