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荣耀!克洛泽纪录夜1人抢戏 神效率!12球8个靠他

2014年06月22日07: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吉安攻破德国大门吉安攻破德国大门

  新浪体育讯 就在克洛泽追平罗纳尔多世界杯进球记录之时,也许许多人不知道加纳阵中也有一人追平了非洲球员在世界杯上的进球记录。那就是加纳队长吉安-阿萨莫阿,凭借着本场比赛对德国的进球,吉安的世界杯进球数达到了5粒,追平了喀麦隆传奇“米拉大叔”保持的记录。

  吉安就是加纳的克洛泽,他在国家队的地位是无人能够撼动的。2006年世界杯,加纳开天辟地的第1粒世界杯进球正是由吉安阿萨莫阿所打进,他在小组赛打阵捷克国家队的比赛中,开场第68秒就为球队打破僵局,这粒进球也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场上最快的一粒进球。随后在2010年世界杯赛场上,吉安再一次大放异彩,他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先后绝杀了塞尔维亚与美国队,历史性地帮助球队闯入了8强,要不是在1/4决赛对阵乌拉圭的比赛中罚丢制胜的点球,吉安将率领非洲球队历史性的闯入4强,他险些成为整个非洲的荣耀。

  本届巴西世界杯,很多人并不看好吉安的前景,一方面有些人认为他有些老了,事实上由于吉安成名早,他目前还未到30岁,要知道当年米拉大叔踢世界杯时已经达到了38岁。另一方面,吉安已经远离了高水平的欧洲联赛,在阿联酋联赛当中效力。但这一切并不影响他在国家队的发挥,主帅阿皮亚称:“吉安就是加纳国家队的精神支柱,他无人能够代替,无论是战术上还是精神上。”

  本场对阵德国的比赛,吉安第10次代表加纳出战世界杯,创造了新的国家队记录,他是加纳国家队历史第1人。在进攻当中,吉安依然是加纳进攻当中最为活跃的一点。第7分钟,阿特苏传中,吉安抢在默特萨克之前抢点推射,稍稍偏出。第32分钟,吉安在德国禁区内积极的拼抢,导致对方后卫解围不远,禁区外的蒙塔里拿球之后大力抽射被诺伊尔扑出。加纳反超比赛的一粒入球也正是来自于吉安,第63分钟,蒙塔里抢断之后送出直塞,吉安漂亮地反越位成功,在门前9米处极为冷静地推射远角破门。

  凭借着本粒进球,吉安已经连续3届世界杯都取得了进球,而且参与了加纳世界杯12粒球的当中的8球,进5球助攻3球,参与进球的比例达到了66%,几乎所有加纳的进球都与他有着密切的关系。同时吉安也追平了喀麦隆球员罗杰-米拉保持的非洲球员在世界杯中的进球记录5球,在随后的比赛中,吉安也很有希望创造新的记录。不要忘了,吉安目前只有29岁,如果可能的话,他依然还有希望参加下一届的世界杯。在整个加纳国家队生涯当中,吉安也有着非常高的效率,他刚满18岁时就被招入到了国家队,并在处子秀对阵索马里国家队的比赛中就有进球,目前为此他代表加纳国家队出战了80场,打入了41球,平均每场比赛的进球率超过了50%,是一名极为高效的射手。他在加纳的传奇人物,也是非洲足球的骄傲。

  (Cinderella)

相关:

神奇啊! 112秒+1次触球 克洛泽史诗纪录这么诞生

世界杯史上第一射手! 克洛泽15球追平罗纳尔多

泪湿浸!克洛泽空翻重出江湖!纵情一跃穿越12年(图)

天意啊!克洛泽罗纳尔多神奇轮回 这一刻天注定(图)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