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将:犯错太多平局可接受 拉姆:天气不是借口

2014年06月22日08: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德国失误被破门德国失误被破门

  新浪体育讯 “德黑兰之行令人难忘至今仍历历在目。在去球场的路上,我的脑海中一片空白,对这个陌生国都一无所知,也不清楚到球场后会发生些什么”,默特萨克在临行前的新闻会上回忆着个人国家队处子秀仍旧略带羞涩。10年后的今天,巴西海滨城市福塔雷萨,默特萨克和往常一样缓步穿过球员通道,和代表团成员一一击掌后,来到队伍中间。他低下头整理着球衣,同时深深地呼了一口气。几分钟后,迎接他的将是个人第100场国家队队比赛。

  默特萨克领衔的防线在比赛进行到第七分钟第一次经受西非人的考验。加纳队阿苏右边路突破后卫霍维德斯的防守后底线传中,默特萨克干扰了中路迅速插上的吉安的攻门。面对加纳的紧逼,德国队整个上半时都显得非常不适应。同葡萄牙相比,加纳队同样很强调身体对抗,但西非人的特长是利用速度优势反复冲击德国队两个边路的防守。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在德国击败葡萄牙后曾评价过德国队的防线,“默特萨克和胡梅尔斯的防守相当稳固,但他们的速度并不是最快的”。第35分钟,吉安利用德国压上时机和个人速度优势突破了默特萨克着最后一道防线,只是在面对门将诺伊尔时将球趟出底线。后防搭档胡梅尔斯赛后说道,“这场比赛和我们预计的一样艰苦。在对手面前我们反复失去对球的控制权。我们在比赛中犯了很多错误,平局是可以接受的”。

  福塔雷萨绝对不是默特萨克领衔的德国防线的福地。半场过后,局部肌肉出现问题的博阿滕就被穆斯塔菲替换下场。加纳人恰恰利用了穆斯塔菲的防守失误扳平了比分。势头正劲的加纳队前锋吉安利用胡梅尔斯的判断失误面对诺伊尔冷静施射几乎让德国人陷入绝望。作为默特萨克和胡梅尔斯身前屏障的后腰拉姆对这粒失球不无责任,正是他的传球失误送给了对手破门机会。赛后,勒夫并不否认队长的失误,但还是极力保护着爱将,“作为教练员当然不希望经历‘过山车‘般的比赛。拉姆今天确实失误多了些,往常他的传球相当可靠。”身为队长,拉姆相反却没有为自己开脱,“90分钟比赛异常艰难。天气当然不能成为借口。我们给了对手过多的活动空间。尽管我们创造了比对手更多的破门机会,但整体来说,我们并不满意球队今天的表现。”

  放眼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美国队,胡梅尔斯提醒队友说,“对阵美国时,我们可不允许自己如此轻易地丢失控球权”。

  (新浪体育2014世界杯巴西前方特约记者 宗博 发自巴西福塔雷萨)

 

相关:

神奇啊! 112秒+1次触球 克洛泽史诗纪录这么诞生

世界杯史上第一射手! 克洛泽15球追平罗纳尔多

泪湿浸!克洛泽空翻重出江湖!纵情一跃穿越12年(图)

天意啊!克洛泽罗纳尔多神奇轮回 这一刻天注定(图)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