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没默契球!美德展现“美德” 这才是体育精神

2014年06月27日14:13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艾文报道 主裁判伊尔马托夫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场上剑拔弩张的气氛烟消云散,美国主帅克林斯曼走过来拥抱德国队教练组的每一个人。德国队1比0小胜美国队,是一个双方都可以接受的最好结果。德国队顺利地拿到了小组第一,而美国队也完成了晋级16强的目标,他们在90分钟内的激烈对抗证明,“默契球”的猜测是无稽之谈。

  携手出线,最好结果

  进球的穆勒表示:“美国队的站位很深,这考验着我们的耐心,很高兴我们获胜了。这一次我终于有一个漂亮的进球。我们有伟大的目标,凭借着团队精神、努力的训练和一点点运气,我们可以走得更远。从比赛的过程中看,我们比对加纳的时候踢得好得多。”主帅勒夫对这个结果也很满意:“今天的场地情况不理想,下雨也影响到了球员们。美国队踢得很顽强,站位很好,但我们的球员始终保持着信心。穆勒的进球很棒!”对美国主帅克林斯曼来说,输球有些失望,他说:“我们本来期待有一场平局,开始阶段我们应该踢得更积极一些,但现在我们晋级了,我对球员的拼搏感到满意。”不过对于渊源甚深的德国和美国队来说,能够携手进入16强是最好的一个结果。

  绝对没有默契

  累西腓的大雨持续了一整天,国际足联在赛前进行了多次的测试,最终确定比赛可以正常的进行。前两场比赛,勒夫排出了完全相同的阵容,但是对美国的比赛,他对首发阵容进行了重要的调整。状态不佳又有轻伤的赫迪拉坐在了替补席上,上一场对加纳的进球功臣格策也没有首发,取代他们的是两名老将波多尔斯基和施魏因施泰格。

  这场比赛相当敏感,因为双方只要踢平就可以携手晋级,而且美国主帅克林斯曼与德国足球关系非常密切,这给双方的默契球创造了可能性。德国媒体在赛前多次提及德国足球的一段黑暗历史“希洪丑闻”,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上,德国与奥地利的“默契”联手让阿尔及利亚饮恨被淘汰。

  “绝不会为了平局而比赛“,德国主帅勒夫在赛前表示。也许正是为了表明这种态度,德国人在比赛开始后不顾大雨和湿滑的场地,在前场就展开了积极的逼抢,向美国的球员施加压力。博阿滕和赫韦德斯在两个边路频繁地助攻,这与他们对葡萄牙和加纳时的谨慎表现完全不同。前十分钟的比赛里,美国队几乎无法攻入德国的半场,直到第13分钟才制造了第一次射门。顽强的美国队逐渐稳定节奏,适应了这种压迫感,用防守反击来遏制德国队的进攻。虽然两支球队都非常积极,但湿滑的场地也给球员们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他们的传球不断出现失误,也导致了攻防转换的速度非常快。

  上半场两支球队没有创造出真正的射门良机,只有厄齐尔禁区内的抽射,被门将霍华德刚好没收。下半场,勒夫用老将克洛泽换下波多尔斯基,用真正的中锋来冲击美国队站位非常紧凑的防线,显示了勒夫要拿下这场比赛、绝不打默契球的决心。克洛泽上场后,德国队的攻势更加猛烈,在克洛泽的第一头球射门偏出后,穆勒禁区外的远射终于打破了僵局。落后的美国队感到了被淘汰的危险,场面上踢得更加火爆,双方不断有球员倒在球场上,但这没有改变最终的比分,德国队成为场上的胜利者。

  在一场考验耐心的比赛中,德国队成为胜利者,这让他们可以充满信心地迎来即将到来的八分之一决赛。中卫默特萨克说:“我们比上一场表现出了更强的渴望,保持这样的精神,我们就能够走得更远。”助理教练弗里克也表示:“我们今天的表现让人满意,球员们的状态很好。”克林斯曼祝愿德国队能走得更远:“我一直是德国队的支持者,希望他们这一次能够实现目标。”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