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克林斯曼从战友到对手 同时驳斥默契球传闻

2014年06月27日11:41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曹政宁

  十年前,当克林斯曼接受德国队教鞭并寻找自己的助理教练时,勒夫并不是他的第一选择。克林斯曼最初的选择是奥西尔格和兰尼克,但那个时候,谁愿意伺候一个乳臭未干的过气球星呢?

  迫于无奈,克林斯曼选择了个人履历并不出彩的勒夫。据悉,这个选择是因为在多年前的一次教练课程上,克林斯曼在人群里多看了勒夫一眼,也许从那时起,克林斯曼就相信他们或许是前世有约。事实证明这是一项非常英明的选择。克林斯曼和勒夫两人配合默契,他们俩完全互补了对方。2006年德国本土世界杯,年轻的德国队在年轻的克林斯曼和勒夫的率领下拿到了当年的第三名。当时德国国家队教练组教练之一比埃尔霍夫表示:“克林斯曼给这支德国队带来了巨大改变。他崇尚速度,快速的传球和跑动。他让整支球队在比赛中更加向前。这与以前的德国队完全不同。”

  2006年世界杯后,克林斯曼辞去国家队主教练一职并推荐自己的助手勒夫接替自己。勒夫延续了克林斯曼的传统,他甚至比克林斯曼做得更加出色。德国队闯进2008年欧洲杯的决赛和2010年世界杯的四强,但是两次都倒在了西班牙人的面前。但这两个成绩相较克林斯曼在本土带领德国队取得的成绩毫不逊色。

  克林斯曼与勒夫是很好的朋友,在合作的过程中培养出了很深的友情。但是友情也有了裂痕,因为渐渐地,勒夫成了那个开始指挥德国全队的那个人,而那时克林斯曼还是国家队的主教练。当然,早年的微小摩擦早已随时间而消逝,但是这一插曲也许会给累西腓的这场对决带来些别的意味。此外,克林斯曼对于德国媒体对他的攻击感到很愤怒。克林斯曼挖苦到:“在德国人们总是在怀念和抱怨一些事情。人们对于过去总是念念不忘,我们总是一成不变。人们不懂得为了远大的目标要做出应有的牺牲。”

  从战友变对手,克林斯曼和勒夫都称赞了对方在本届世界杯上的优异表现。对于双方可能会踢默契球的传闻,双方都予以了坚决的驳斥。不过赛前双方的表态并不能化解两队在比赛中的压力,正如德国媒体所说的那样:“克林斯曼可以不赢得本场比赛,但勒夫一定不能输掉本场比赛。”结果对两人而言,也许将又一次改变双方的关系。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