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年耻辱!德国队遭阿尔及利亚复仇 勒夫示弱灭火

2014年06月29日02: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德国队是本届世界杯夺冠热门,周二他们将在1/8决赛中对战阿尔及利亚。而在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上,阿尔及利亚就被德国队在小组赛上淘汰。那是一场臭名昭著的比赛,之后被许多媒体称之为“希洪的耻辱”。

  那场比赛在西班牙希洪举行,小组赛首轮西德队爆冷1比2输给阿尔及利亚。最后一轮比赛面对奥地利,德国队只要取胜就能和奥地利双双携手出线。在赫鲁贝什头球破门帮助德国队1-0领先后,两支球队在场上竟然踢起默契球,都不主动攻入对方禁区射门。最终阿尔及利亚在这一场被评为史上最难看的比赛中被淘汰出局。

  尽管32年过去了,阿尔及利亚人仍然将德国队视为最不可饶恕的对象。面对阿尔及利亚的复仇怒火,德国队主帅勒夫开始主动示弱,他称那个年代太久远了,不要把德国新一代球员当作复仇的对象。勒夫表示,在现有的德国队球员当中,仅有两人是那个年代的人。他不明白为什么阿尔及利亚人将这一代德国球员当作严惩对象,阿尔及利亚人甚至用了“复仇”这个词语。

  在两队的历史上,德国队两次对战阿尔及利亚队,但德国队从来没有赢过。勒夫说,周二的比赛肯定是一场艰苦的战斗,他认为阿尔及利亚队是“高度危险并且具有侵略性”的对手。不过他表示,德国队也准备好了,准备还击。(gogo)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