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胜阿尔及利亚无悬念? 勒夫赞对手攻守平衡

2014年06月30日19:20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德国球迷现场助威 德国球迷现场助威

  阿尔及利亚本来实力就低一个档次,又出现奖金问题,因此看好德国赢一球以上顺利晋级

  德国VS阿尔及利亚  时间:7月1日4时

  北京时间明晨,巴西世界杯夺冠热门德国将在阿雷格里港的河滨竞技场迎来1/8淘汰赛的对手阿尔及利亚。 

  对于志在夺标的德国人来说,这是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对于首次杀入世界杯淘汰赛的非洲“黑马”而言,此战则有太多的含义——面对“希洪丑闻”的始作俑者,又因奖金分配问题一度罢训……一场实力并不在同一档次的比赛,却因种种恩怨情仇而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之战。 

  重提“希洪丑闻” 

  阿尔及利亚人的首次世界杯淘汰赛之旅本应在32年前,而终结其旅程的正是德国人。在32年前结下的“梁子”,至今仍无法让阿尔及利亚人平息怒火。 

  德国与阿尔及利亚历史交战只有两场。1964年的友谊赛,阿尔及利亚以2比0战胜联邦德国。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小组赛,阿尔及利亚以2比1爆冷力克联邦德国,随后却输给奥地利、赢下智利,率先踢完小组赛后出线形势一片大好。最后一轮,德国对阵奥地利,德国只要取胜就与奥地利携手出线。在赫鲁贝什头球破门为联邦德国领先后,两队在场上“默契”踢球,都不主动攻入对方禁区射门。最终,阿尔及利亚因这一场被称为史上最难看的比赛而出局,成为“希洪丑闻”的受害者。 

  32年过去,命运安排两队在巴西世界杯淘汰赛上遭遇。尽管当年的那些球员早已远离绿茵场,但此战仍然被人们(尤其是阿尔及利亚人)称之为“复仇之战”。面对复仇的怒火,德国主帅勒夫[微博]主动示弱,指那个年代太久远了,不要把新一代球员作为复仇的对象。他不明白为什么阿尔及利亚人将现在的德国球员当做严惩对象,阿尔及利亚人甚至用上“复仇”之语。 

  阿尔及利亚主帅哈利勒霍季奇反而刻意淡化“复仇”的情绪:“那已经是过去很久的事情了,没必要再提。” 

  勒夫“赞美”对手 

  从实力对比来看,两队似乎并不在同一档次。史上两次交锋,德国人皆败北。尽管历史战绩已很久远,但勒夫丝毫不敢大意:“他们是非常危险的对手。”他还不吝赞美之词:“阿尔及利亚队中有不少优秀球员在西班牙、英格兰[微博]和法国踢球。他们的球员基础很好,团队精神不错。他们的反击速度很快,是一支攻守平衡的球队。”

  德国在小组赛的表现有些起伏不定,首战大胜葡萄牙,次轮战平加纳,末战轮换球员后小胜美国。谈到可改进之处,勒夫表示:“比赛最后30分钟的发挥,进攻中的坚决以及在对方禁区里的站位。此外,把握机会的能力也应该有所提高。世界杯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一场百米赛跑,一开始你不需要拿出完美的表现,在世界杯决赛圈中有不少球队赢下前三场,第四场照样出局。德国队有继续提高的空间。” 

  令勒夫心忧的是,波多尔斯基、博阿滕均有伤在身,波多尔斯基确定无缘此战,博阿滕应能出战。波多尔斯本来就是替补,对全队影响不大。

  “黑马”战意成疑 

  在巴西世界杯,非洲球队似乎都为奖金问题而发生争论不休,晋级淘汰赛的阿尔及利亚也因此而全队罢训。阿尔及利亚总统乔纳森承诺,近日将会分配奖金。 

  去年的非洲杯,阿尔及利亚球员并未获得赛前获得承诺的奖金,球员们相当不满。巴西世界杯闯进16强,在淘汰赛首场对阵德国之前,阿尔及利亚全队决定向足协施压,以罢训要求国内先解决奖金问题。据报道,国家认为晋级淘汰赛后,球员应获3万美元奖金;但足协认为小组赛战绩1胜1和1败,赢球获得1万美元、平局5000美元奖金,因此应为1.5万美元,比球员要求的少了一半。 

  主教练哈利勒霍季奇出来“灭火”,并表示总统担保一定会发奖金,此事件不会影响球队的表现。但经此一闹,这匹非洲“黑马”的战意如何值得怀疑。本来实力就低一个档次,战意又出现问题,看好德国获“利”无悬念,赢一球以上顺利晋级。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微博]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