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米神准长传惊艳 德国名宿:诺伊尔上去踢前锋吧

2014年07月02日10:49  足球 收藏本文

  记者艾文报道  德国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进行到第49分钟,诺伊尔扑住了对方球员的角球。趁着阿尔及利亚球员还没有回防时,诺伊尔迅速开出大脚球,前场的许尔勒快速插上,可惜被对方后卫回追上来,抢先出脚破坏,错过了进球机会。这让人想起2010年世界杯上,诺伊尔助攻克洛泽的一幕。在周一的晚上,诺伊尔大胆出击的守门风格震惊全世界,但他在进攻上同样有着重要的作用。

  诺伊尔在沙尔克效力期间,兰尼克曾经是球队的主帅。兰尼克非常推崇这种门将参与到比赛中的方式,甚至将诺伊尔作为球队进攻的第一发起点。诺伊尔的臂力强劲,手抛球可以直接到半场,沙尔克曾多次利用这一方式给对手一个出其不意。

  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诺伊尔取代了阿德勒成为德国队的主力门将,也将这一特点带到了德国队中。南非世界杯上,他助攻克洛泽,攻破了英格兰队的大门。一年后的欧洲杯预选赛上,德国队3比1击败土耳其,其中两个进球来自诺伊尔的直接助攻,戈麦斯说:“诺伊尔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他知道这一点,而且不断地证明这一点。”

  诺伊尔这种进攻式的风格有手球比赛的影子。他与德国手球国家队的门将比特尔的关系很好,还特别与比特尔交流过经验。诺伊尔说:“我在防守单刀时,会尽可能地靠近对手,这样对方前锋能选择的射门空间会越来越小,只能打在我的身上。”进攻时直接将球传给在理想位置上的队友,这也是手球的一大特点。

  诺伊尔在门前有着极好的扑救反应,实际上他的左右脚的技术也很出色。比赛中,他30-50米的传球总是准确地落在格策和厄齐尔的脚下。上半场他用左脚准确地给穆勒送出了一脚70米的长传,《法兰克福汇报》开玩笑说:“我们的主力左后卫赫韦德斯也不可能用左脚踢出这样的球。”国家队的助理教练弗里克说:“诺伊尔的能力如果不做门将,那么在丙级联赛踢主力没问题。”以前在沙尔克的时候,布斯肯斯也这样评价过诺伊尔。

  在拜仁的球队训练时,诺伊尔经常与队友进行传球练习,分组对抗的时候他不去做守门员,而是参与到比赛中:“我业余时间与朋友踢足球,我踢的都是前锋。”去年诺伊尔与德国的篮球巨星诺维茨基组织了一场慈善比赛,诺伊尔踢了半场门将,但下半场他客串前锋上演了一连串精彩的突破,打进了两个球。

  对阿尔及利亚的比赛后,德国球迷对国家队的整体表现不满意,只有诺伊尔得到了称赞。球迷们建议勒夫应该让诺伊尔踢边后卫、中后卫或者后腰,前德国国家手球队的边锋克雷斯马尔甚至要求说:“请让魏登费勒守门,诺伊尔去踢前锋。”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