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怒批四中卫勒夫固执 打法国拉姆必须撤回来?

2014年07月02日11:35  足球 收藏本文

  记者艾文报道  本场比赛结束后,德国队的后防线遭到了媒体的巨大批评。《踢球者》在赛后说道:“能够取得比赛的胜利德国队真的很幸运,阿尔及利亚队将德国队的弱点完全揭露了出来,如果不是诺伊尔表现神勇,德国队早已陷入落后。在下半场德国队表现略有提高,许尔勒解放了德国队。”虽然勒夫反驳了这种说法,但质疑声依然无法平息。

  “惊讶之旅”结束

  近年来的德国足球中,很少有球员像穆斯塔菲一样频繁地与“惊讶”这个词联系在一起。今年3月,他出人意料地进入国家队,世界杯前,他令人惊讶地顶替罗伊斯进入名单。在巴西,他又成为防线上的第一替补人选。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穆斯塔菲大腿肌肉纤维丝裂,要休战两周时间,提前结束了他在世界杯上的“惊讶之旅”。

  穆斯塔菲不能继续踢,德国队防线带来的疑虑在扩大。穆斯塔菲的防线搭档博阿滕、默特萨克和赫韦德斯在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表现不理想,他们过于靠前的站位给了阿尔及利亚反击的机会,门将诺伊尔不得不多次冲出禁区解围,才保住了90分钟内的不失球。德国队虽然最终拿下了比赛的胜利,但是防守很难令人放心。《图片报》评论说:“我们必须做出调整,否则以这样的踢法和状态,我们不可能战胜法国。”

  四中卫的苦恼

  与阿尔及利亚的赛前,胡梅尔斯得了感冒,勒夫只好将博阿滕放在中路,穆斯塔菲出任右后卫。穆斯塔菲在对加纳的比赛中表现虽然不太理想,可是勒夫选择继续相信他,这也延续了德国队三场小组赛的四中卫打法。

  阿尔及利亚的防守态度在德国队的预料之中,勒夫选择了边路强攻,整条防线提到了中场,赫韦德斯与穆斯塔菲两人轮流压上助攻。但面对阿尔及利亚的严密防守,德国队的进攻手段没有取得理想的效果。反而是阿尔及利亚抓住穆斯塔菲和赫韦德斯助攻时留下的空当,不断地发起反击,制造传中机会。穆斯塔菲在上半场失误连连,成为对手的重要突破口。

  下半场许尔勒出场,有了他的牵制,穆斯塔菲的压力小了不少,第49分钟有一次漂亮的头球攻门。但是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穆斯塔菲在没有外力作用的情况下意外滑倒,伤了大腿,勒夫在比赛后确认说:“他在这届世界杯上无法在上场了。”对这名国家队新丁来说,世界杯结束得并不美妙。

  其他的中卫球员在胜利之后也很难对自己的表现满意。默特萨克赛后接受采访时情绪非常不好,记者问起防线的表现,一向好脾气的默特萨克反问说:“你想要我们怎么样?你想看到一届成功的世界杯,还是我们踢得漂亮却再次出局?我无法理解这个问题。我们晋级了,我们很高兴,我们今天付出了全部的努力,现在开始准备对法国的比赛。”然后他就迅速地结束了这次对话。

  拉姆回撤战法国?

  四中卫战术正在成为德国队在世界杯上的一个问题。首战对葡萄牙,博阿滕与赫韦德斯确实挡住了葡萄牙队的边路进攻,克制了C·罗,但是在随后与加纳、美国和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这一战术没有发挥出理想效果。

  对手清楚地意识到,博阿滕与赫韦德斯在助攻时留下的空间是可以利用的,尤其是在德国队整体压上的时候空间非常大。德国队本应依靠前场的控制球来减少对方反击的威胁,但是阿尔及利亚的球员身体强壮,逼抢凶狠,让施魏因施泰格、格策、厄齐尔、穆勒和克罗斯组成的豪华中前场轻易地被对手断球,阿尔及利亚只要一个长传就能穿透德国队的防线。其实这一情况与拜仁在欧冠中对阵皇马时的困境非常类似,只是阿尔及利亚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强,又有诺伊尔的高水平发挥,才避免了失球。

  尽管在加时赛阶段2比1获胜,但德国队的表现还是引起了担忧。《镜报》批评说,勒夫的固执会破坏德国队在世界杯上的成功机会。他放弃杜尔姆和格罗斯克洛伊茨两名在多特蒙德证明了自己的边后卫,固执地用四名中卫组成防线,还让世界上最好的边后卫拉姆踢中场。巴拉克和卡恩两名前国脚也呼吁勒夫让拉姆重返防线,并且启用格罗斯克洛伊茨或杜尔姆。

  四分之一决赛遭遇法国,这是德国队在世界杯上遇到的最强的对手。以对阿尔及利亚的表现来看,德国的这条防线要阻挡本泽马、吉鲁和瓦尔布埃纳等人将会非常困难。现在施魏因施泰格和赫迪拉已经证明了他们可以同时出场,勒夫会改变主意,考虑让拉姆后撤重整防线吗?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