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道夫门神诺伊尔再显神威 德法战传球比厄齐尔还多

2014年07月06日08:38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sweeper-keeper,传说中的清道夫门将再显神威。在德国对阵法国的1/4决赛中,诺伊尔的跑动距离达到了5338米,即便是和同样擅长出击的法国门将洛里(4770米)相比,他仍比对手多跑了将近600米,绝对的“不甘寂寞型”! 

  对于一名门将而言,喜欢跑出禁区处理球并不是本方教练喜闻乐见的,因为这通常伴随着很大的风险,前德国门神卡恩甚至批评这是堪比“切腹”的行为。但不得不说的是,如果没有诺伊尔多次果断出击,德国人在1/8决赛的表现也许更加糟糕,甚至得不到在1/4决赛和法国一较高下的机会。

  与法国一役,诺伊尔减少了冲出禁区的次数,但面对法国人的如潮攻势,他充分展现了自己的门线技术。尤其是瓦尔布埃纳在小禁区左侧的那记凌空射门,被他单手扑出。即便到了比赛最后时刻,法国人还在考验德国队球门,面对本泽马的劲射,诺伊尔再度单手化险。在Whoscored的赛后评分中,诺伊尔得到了7.62分,仅次于进球功臣胡梅尔斯和此役发挥惊艳的赫韦德斯。一个有趣的数据是,诺伊尔全场的传球次数为28次,而德国队中场核心厄齐尔竟然只有26次传球。

  在2013年世界最佳门将的评选中,诺伊尔得票211张,而布冯和切赫分别只有78张和64张。对此,诺伊尔表示:“这个票数是莫大的荣誉。我知道获得第一要归功于哪些人,这是对于我们过去一年获得三冠王的肯定。”随着瓜迪奥拉对拜仁[微博]的控制流改造,诺伊尔的触球机会大为增加,他说:“我对比赛的参与度更高了。我可以更多地去控球,这对于提升我的表现非常有利。

  上赛季欧冠半决赛主场0比4输给皇马[微博]给诺伊尔提了个醒,要想成为一代门神,就必须长时间地保持高水平,而且还要像布冯和卡西利亚斯那样,在国家队也有所作为。巴西世界杯是诺伊尔参加的第3届大赛,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和2012年欧洲杯上他都和球队打进了4强,但未能更进一步。现在,创造历史的机会又摆在诺伊尔面前,他也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对于我们来说,进步就意味着要通过半决赛。我们都希望参加决赛,而一旦站在决赛场地,我们也想赢下来。”

  特约记者 李航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