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丹女人视角解读足球 陈楚生爱德国和梅西很纠结

2014年07月11日12:3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7月10日,做客《豪门盛宴》的是电影《绣春刀》剧组,朱丹作为主演之一上场与张斌大聊足球。朱丹虽然不是专业球迷,但她往往能从女人的视角出发去理解足球,给人耳目一新的解读。歌手陈楚生既爱德国队也爱梅西,这两支决战的队伍让他深感纠结。他眼中的“梅球王”不仅技术精湛,而且还是一个大气的、球品好的球员。他在节目中将《律动》、《奇幻之旅》等歌曲一一献上。

  今晚做客《豪门盛宴》的还有央视体育解说员申方剑,刚从前方回来的他将带领大家一起回顾央视世界杯解说史,并直面外界评论。歌手平安、手风琴演奏家杨帆将为大家献上好听的歌曲。还有喜剧表演者孙涛、郝爱民为大家带来的“幽默世界杯”。今晚19:30《豪门盛宴》,恭请入席。

  《绣春刀》剧组做客《豪门盛宴》

  朱丹女人视角解读足球

  电影《绣春刀》剧组做客昨晚19:30播出的《豪门盛宴》,同为主持人出身的朱丹同时也是影片主演之一,作为开场嘉宾与张斌一起聊足球。朱丹坦言自己是足球的门外汉,但两场半决赛她都没有错过。对于比赛,她不太擅长去分析战术,但她却可以用女人的视角去解读球场上奔跑的男人。“梅西将所有的情绪都反映在脸上,他的专注或者喜悦都能看得出来;罗本反而特别内敛,在边角的时候以一敌四屹立不倒,所有有时候男人内心的那种力量真的会让女人敬佩”。她还对赛后罗本去看台上安慰他两岁的儿子这一幕感动不已,朱丹表示,“很多时候会看到球星抱自己孩子,我觉得让他们从小接触球场是为了告诉他们,他们的父亲像个男人一样在战斗”。朱丹也通过观看比赛对足球有了更多的理解,她坦言,“从前不知道为什么队员出场时每个人都里都会牵一个孩子,现在明白那是一种传承,一种足球精神,告诉下一代怎么样去像一个战士一样去战斗”。

  在随后的“里约大冒险”环节中,为了公益的朱丹两次自愿站上高台,同是《绣春刀》剧组的王千源和叶青发挥“如有神助”,两次射中目标,将朱丹踢下台来。而最后出场的陈楚生则表示“怜香惜玉”,轻踢一脚没有命中。

  陈楚生爱德国和梅西感纠结

  喜欢梅西因为其球品好

  另一嘉宾陈楚生在聊起本届世界杯时显得有些纠结。“喜欢德国,也喜欢梅西,但他们两队都进了决赛”。陈楚生在上届世界杯时就光临过《豪门盛宴》,第二次来到节目的他慷慨弹唱了一段歌曲送给观众。陈楚生早在学生时代就与足球结缘,他表示,虽然那个时候没有人教,很不专业,但他喜欢跟同学在场上奔跑的感觉。他也分析过他在踢球时的表现与自己的性格有关。“我属于跑位型,不太喜欢带球,这跟我的个性的很像”。对于喜欢的梅西,陈楚生也有自己的角度。“我从2010年开始喜欢梅西,除了觉得他技术精湛之外,还因为他球品好,非常大气”。陈楚生在现场还将《剪刀石头布》、《律动》、《奇幻之旅》献给世界杯赛场上的绿茵英雄们。

  《豪门盛宴》将上演世界杯年代秀

  回顾央视世界杯解说史

  今晚19:30的《豪门盛宴》将为观众带来一场“世界杯年代秀”,央视体育频道解说员申方剑将做客现场,代表央视历届的解说员一起回顾央视世界杯解说史。小品演员孙涛,相声大师郝爱民也将登陆现场,为大家带来“幽默世界杯”。还有歌手平安,手风琴演奏家杨帆会在现场演绎好听的歌曲。今晚19:30《豪门盛宴》,精彩不容错过。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