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定律暗示德国夺冠 梅西借世界杯登基球王?

2014年07月13日09:0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收藏本文
报纸版面截屏报纸版面截屏

  北京时间明日凌晨3点,万众瞩目的巴西世界杯决赛将在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球场上演。决赛的戏码和1990年世界杯一样,德国迎战阿根廷。赛前在网络上流传着一个球迷段子:意大离了、西班哑了、英格烂了、乌拉归了....1/4决赛:哥伦比哑了,法兰熄了,比利失了,哥斯达离家了!半决赛中:巴熄了,荷烂了,决赛是德国对阵阿根廷。最后:德过了,阿根停了,冠军应该是德国!虽然这只是球迷的推测,但从赛前的种种迹象表明,德国队似乎比阿根廷更接近冠军。当然,全世界球迷也希望双方能上演一场经典的决赛。

  最强团队 德国

  历史定律暗示夺冠

  德国在本届世界杯的后程发力足以震慑任何对手。东道主巴西队被德国干净利落地灌了7球。要知道,在之前的小组赛以及淘汰赛中,德国队并未表现出绝对的夺冠实力,并且有很多人又在质疑这支德国队是否会再次止步半决赛,一切的疑问都在与巴西一战时见了分晓,德国战车的状态及时归来,剑指冠军。[投注世界杯决赛领300万红包][赢豪华欧洲双人游][买比分最高可省100元]

  外界看好德国夺冠,那么这究竟有哪几个方面呢:

  1、德国核心球员状态回升。德国前场、后场都一直保持着绝对的平衡,每个位置都能保持多名队员轮换。包括诺伊尔、穆勒、克罗斯、施魏因斯泰格在内的多名主力每场的状态都在上升。

  2、历史的巧合。这是德国队第八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傲视群雄。另外世界杯的历史显示,获得过四次世界杯冠军的球队(巴西、意大利),他们的第四次冠军都在第三次夺冠的24年之后。现在距离德国队上次夺冠正好24年。

  3、及时的战术调整。在对阵法国以及巴西时,拉姆重新回到球队右后卫的位置对球队的帮助很大,不管是在边路的进攻上,还是防守上,都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一环。

  4、来自巴西球迷的支持。我们都知道阿根廷与巴西一直是死对头,巴西球迷怎么也不会让阿根廷人在自己的地盘“撒野”。赛前德国队员也表示,“希望巴西球迷能够在决赛支持德国队。”

  最强个人 梅西

  借世界杯登基球王?

  多场不丢球,并且是以1球小胜,正是这样一支并不被看好的阿根廷最终挺进了决赛。在近五次与德国的比赛中,阿根廷只在1986年的世界杯决赛上赢了一场,而当时球队的核心正是马拉多纳,作为阿根廷曾经的10号核心,如今的梅西接过衣钵,将再次向强大的德国发起挑战。但就在赛前,传出梅西的脚犹如拴了铁球一般地沉,可见这位巨星已是极度疲劳。

  梅西的状态将决定阿根廷在本场比赛是否能抗衡德国的关键。前几场比赛,梅西虽未能取得进球,但他不管是在中场组织,还是在禁区前沿的突袭上,都对球队帮助很大。他本人也多次表示,“冠军比个人荣誉重要”。从上一场点球大战获胜后的喜悦,我们可以看见梅球王对于这份冠军的渴望。要夺取大力神杯,他才有资格媲美阿根廷的传奇——马拉多纳。

  顺应着世界杯的节奏,金球奖的评定也随之进行,梅西再度入围。虽然上赛季梅西在巴萨[微博]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但正是在这样的一届世界杯,让我们见识到梅西的雄心壮志。

  金球奖的归属仍是悬念,在本届大赛已攻入5球的穆勒极有可能再度蝉联金靴奖,在金球奖的比拼中,他也是梅西的最大竞争对手。穆勒赛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毫不惧怕梅西:“接下来的这场比赛重要的是我们要在比赛中竭尽全力,尤其是在防守端,你必须要跟上梅西的速度,我们曾经跟梅西交手过几次,但是我从未在正式比赛中输给过他。”决赛中,这两位本届大赛目前表现抢眼的球星将上演直接对决,表现与口碑,场上见分晓。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实习生郑亚桥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