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泽意甲三年无一篇专访 拉齐奥主席:我们德比啊

2014年07月13日12:26  足球 收藏本文

  记者张恺报道  “如果错过最后一步,半决赛的狂喜毫无意义,现在所有精力都在决赛。我知道走入最后一战却输掉的滋味,简直可用恶心来形容。”作为本支球队唯一有过世界杯决战经验的球员,克洛泽说“会向队友介绍种种感受,汲取有用的规避无益的。阿根廷是个硬骨头,战术组织极为有序,绝不会像半决赛那般轻松,研究巴西时我们就知道他们防守有漏洞。对付阿根廷,我们的武器是高超技术和团队精神。”

  赢得拉齐奥队内赌局

  第24次世界杯之战,无法企及前辈马特乌斯的25场及意大利人马尔蒂尼的出场时间双项纪录,但他破外星人纪录的进球已经宣告个人成功,成为世界杯史上一座难以逾越的丰碑。下一个有可能企及其纪录的正是队友穆勒。克洛泽对此一笑,表示不可能让队友轻易赶超自己,“我对胜利充满信心。决赛什么都可能发生,我甚至可以抢走穆勒的金靴哦!”穆勒目前是本届银靴,上届世界杯凭借助攻优势摘走金靴,无论克洛泽指的哪一届,看来都瞄准决赛不止一球一边扩大纪录,一边叫板队友。

  克式空翻、吹小号,他的招牌动作历历在目,若决赛进球或胜出怎么庆祝?“大家习惯了我的一些格式化标签,知道我是个有节制的不够疯狂的人。但我内心也有野性的一面,野兽的点点基因,若决赛赢球我不能向球迷保证会如何,请大家和我一同关注,看我届时会在庆祝场面中变成什么。”不抽烟、不喝酒、和孩子们一样21:00准时上床睡觉,谨言慎行极少接受媒体采访(登陆意甲3年来从没留下一篇专访)、球场外难以捕捉踪影的标准好男人,那种纵情狂野的野兽一面,真是个吸引人的迷。

  拉齐奥俱乐部主席洛蒂托给自家贴金,“决赛是小号拉齐奥德比,克洛泽VS比利亚”。克洛泽欣然接受这种称谓,为能填补蓝鹰的空白骄傲,“这届杯赛过程中我也在计数有几个俱乐部队友。不错,拉齐奥肯定会诞生一位世界冠军,我为球迷开心,我希望是我而不是比利亚。”他已经赢得一次拉齐奥队内的赌局,小组赛第二轮前,意大利国脚坎德雷瓦和乌拉圭中场球员冈萨雷斯(均为拉齐奥人)在与克洛泽的电话中信誓旦旦会携手出线,克洛泽大笑不同意:“相信我,你们只有一人能晋级。我看过哥斯达黎加两次比赛,他们一定出线。”克洛泽赢了,坎德雷瓦和冈萨雷斯要请他吃一顿大餐,克洛泽回意大利后享用。

  退役时会写回忆纪录

  克洛泽将球队终极荣誉摆在自己的纪录之上,展示他职业的一面:“我是世界杯有史以来最强中锋,这一功绩我作何感想?算了,我还没功夫想这个。我全部的注意力都在决赛,我个人第二次世界杯决赛不容有失。我年纪不算小,可我自认还能打、还是个有标准和远大目标的球员,具体什么我还不想透露。大家能看到,我现在充满动力和渴望,还能拖动我的躯体。或许等我退役那一天,我会准备一个纪念派对,届时我来阐述生涯中各种滋味,包括破纪录的感受。现在还不是时候。”

  36岁仍有高标准设定,真是个不老传说,莫非要踢到40岁像马特乌斯那样?人们已在热议,他的宏伟目标是否和国家队有关,参加下届世界杯成为世界史上第4位五朝元老?这个略显遥远可能性渺茫,但两年后欧洲杯绝对可行,拉齐奥今年5月2日给他的续约合同恰在2016到期,他2011年选择拉齐奥的第一目标就是次年欧洲杯,这样一个神话的脚下,一切皆可能。决赛是他为国137战距离马特乌斯的德国出场纪录还差13场(皇帝贝肯鲍尔只103场),或许他在国家队进球纪录之上(71球)还要包圆。“国家队话题和我的未来这次决赛后再谈,我会聆听内心召唤,跟着直觉走。”打开继续征战的大门,国家队14次梅开二度纪录和4次戴帽(其中两次相邻两场和盖尔德·穆勒并列纪录),recordman不想停。

  好评如潮,莫里尼奥在推特上宣称:“我是米罗的球迷,我太欣赏他了,希望有朝一日能合作。36岁还能在世界杯半决赛、决赛出场并进球,不可思议的成绩。单凭这些数字他就配得上王冠。”拉齐奥俱乐部鸡犬升天恨不得把克洛泽称为再造父母,官方推特说:“你进入史册,你等于历史”。经理塔雷恨不得全世界记得自己,“是我把他带到拉齐奥的,拜仁不给续约我们给他第二春的舞台。他是个不可摧毁的球员,是足球这项运动的形象大使”。球队新任主帅皮奥利也给克洛泽打来祝贺电话,告诉他球队为他准备了盛大的欢迎仪式。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