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最屌丝1人造24年最大辉煌 从马仔到全民英雄

2014年07月14日10:1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勒夫率队夺冠,也将自己写进德国足球的荣誉史勒夫率队夺冠,也将自己写进德国足球的荣誉史

  新浪体育讯 德国终于在马拉卡纳如愿封王,而球队主帅勒夫也终于在世界杯上为自己正名!从2006年接手球队至今,整整8年的时间,整个执教过程中充斥着不少对勒夫的批评与质疑,不过这一切,在今天都可以画上句号了。带领日耳曼战车拿到第四座世界杯冠军,勒夫已经足以将自己的名字写进德国足球的荣誉史册。

  事实上,回看德国夺冠的过程,勒夫也并非从一开始就找到了德国队阵容的最好配置。由于过去一个赛季,瓜迪奥拉在拜仁取得的巨大成功,勒夫在世界杯初期曾很希望能够复制拜仁的控制力,因此在球队的排兵布阵上,勒夫也曾一度效仿拜仁的打法,这其中最具争议的两点无疑是让拉姆客串后腰以及大打无锋阵,这样的尝试在前几场比赛可谓毁誉参半。小组赛首场比赛,德国4-0大胜葡萄牙,但是随后面对加纳、美国的比赛,德国队在表现上都出现了不小的起伏。而对于勒夫的质疑之声在1/8决赛面对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堪称达到了高潮。在实力明显占优的情况下,德国队苦战到加时赛才涉险过关,无锋阵和拉姆改打后腰的效果在这场比赛中显得相当不好,勒夫为此承受了不少的批评。而对于外界的批评的质疑,勒夫并未排斥,而是在战术尝试碰壁后果断作出了有效的调整,也正是这种调整重新让德国焕发了强大的战斗力。

  从1/4决赛面对法国开始,勒夫开始改用有锋阵型,不再使用穆勒客串中锋,而是将克洛泽摆在了前面,拉姆则重新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右后卫的位置,此前主力位置不稳固的施魏因施泰格则搭档赫迪拉组成双后腰,日耳曼战车随后顺利的击败法国、巴西和阿根廷,最终封王,勒夫的的“虚心”以及对战术的自我修正能力得到了很好体现,德国队最终封王,作为掌控全队的主帅,勒夫显然功不可没。

  从2006年世界杯后结果克林斯曼的教鞭至今,勒夫已经在德国队主帅的位置上默默耕耘了8年,期间的几届大赛,勒夫麾下的球队战绩都令人信服,08年欧洲杯亚军,10年世界杯季军,12年欧洲杯四强,最终在2014年的世界杯上如愿夺冠,勒夫的辉煌的执教战绩已经足以载入德国国家队的队史了。

  如果仔细翻看这位帅气的主帅的履历,你恐怕很难相信他是近24年来德国国家队主帅位置上最屌丝的一个大佬。球员时代出身于弗莱堡的勒夫最初只能混迹德乙,随后辗转法兰克福、卡尔斯鲁厄、沙夫豪森、温特图尔等队,最终在名不见经传的弗劳恩菲尔德选择了退役,整个球员时代勒夫都堪称是不入流的屌丝球员。而执教生涯上,在担任克林斯曼的助手之前,勒夫指教生涯的亮点也只有执教斯图加特时的短暂成功。

  如果从1990年带领德国第三次夺得世界杯的贝肯鲍尔算起,勒夫已经堪称是球队最屌丝的主帅了,贝肯鲍尔后的贝尔蒂-福格茨、埃里希-里贝克、沃勒尔、克林斯曼,这其中的几位要么是球员时代叱咤风云的德国国脚,要么是执教过拜仁这样豪门的名帅。而这期间带队拿到世界杯的欧洲名帅中则有雅凯、里皮、博斯克。这三位大佬的出身和履历也要高出勒夫几个档次。毫无疑问,在率队拿到世界杯的欧洲主帅中,勒夫堪称是这其中的另类,不过出身低丝毫没有影响他取得成功,如今他已经足以和这些名帅比肩了,从当年克林斯曼的“马仔小弟”到如今德国的英雄,如果真的有屌丝逆袭的戏码,在世界杯上勒夫无疑才是最好的代言人。

  在世界杯夺冠后,勒夫称:“德国的夺冠是十年的努力成果。”英国媒体《每日邮报》则称“勒夫带领德国加冕冠军。”无论如何,勒夫已经用成绩和冠军为自己正名,或许这只是他书写自己传奇的又一个新的开始。

  (路飞)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