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门将盘点:6屌丝逆袭封神 诺伊尔独树一派

2014年07月14日23:4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本届世界杯,诺伊尔等数位门将都有极为出色的表现本届世界杯,诺伊尔等数位门将都有极为出色的表现

  新浪体育讯 日耳曼战车绝杀阿根廷捧起大力神杯,为本届巴西世界杯画上了句号。德国队守门员诺伊尔被官方评选为本次世界杯象征最佳门将的“金手套”奖。与上届世界杯上门将们的一次次失误形成鲜明对比的,本届世界杯无疑是属于门将的一届世界杯。诺伊尔、罗梅罗、奥乔亚、纳瓦斯、恩耶亚马、霍华德、克鲁尔等数位门将通过本届世界杯,让全世界又一次“认识”了自己。

  奥乔亚1米83、纳瓦斯1米84、恩耶亚马1米82,奥斯皮纳1米83,如果将本届世界杯的门将们分为三派,那这第一派“妖门”的特点就是:矮!当年墨西哥门将坎波斯被世人牢记,一是因为他前锋和门将两个位置都能踢,二就是他的官方身高只有1米73,据说实际身高只有1米68。尽管身材矮小,但他依然能通过对落点的准确判断以及自己灵活的移动弥补自己的不足。如今世界杯赛场上就又出现了这样一派矮个门将,他们动作机敏,移动速度快,加上出色的反应,兴奋起来后很难让对手尝到甜头。尽管纳瓦斯这几人中是唯一一个入围金手套奖提名的门将,但有谁会质疑奥乔亚和恩耶亚马本届世界杯的发挥不是“妖精”级呢?

  与矮个灵活派门将形成对比的,是罗梅罗、库尔图瓦、姆博利为代表的稳健派。这些门将都有超过1米9的身高,门线技术出色,对禁区的控制能力强,一般的前锋在面对这些大家伙,在选择射门方式时恐怕都会有一定的心理压力。在阿根廷同荷兰队的点球大战中,阿根廷门将罗梅罗两次扑出荷兰队员的点球,成为了阿根廷晋级决赛的最大功臣,本届世界杯罗梅罗4场零封,做出了19次扑救,这也让他成为竞争金手套奖的三位候选人之一。除了上面三个例子,同样发挥耀眼的美国门将霍华德也近似于这一派,虽然1米87的身高比不上前面这几位,但霍华德在禁区里的每一个处理球都露着稳健,他极少失误,在4场比赛里做出27次扑救,在所有门将中排第一。

  剩下的一派,只有诺伊尔一个人。也许只有你看了本届世界杯德国队同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后,你才会明白,原来守门员这个位置还能这么踢。在那场比赛中,诺伊尔不仅是一名门将,更是一位清道夫,他屡次冲出禁区,通过头球、滑铲和解围,将对手的威胁球从起点就杀死。在本届世界杯中,能向诺伊尔这样活动范围如此之大的守门员,没有第二个。这种踢法,需要的是对球队距离感、位置感和防守能力、爆发力都足够出色,诺伊尔恰恰将他的这些特点,用比赛展现的淋漓尽致。难能可贵的是,虽然出击多和活动范围大意味着冒险,但诺伊尔本届世界杯上几乎没有失误。在世界杯官方数据榜上,诺伊尔25次扑救排在第二位,他的出色发挥也确保了德国队能够在本届世界杯上走得最远,最终夺冠。

  6个屌丝逆袭封神

  如果比起前锋、中场大腕们上千万欧的身价,本届世界杯中,各队的守门员在身价方面可大多都是十足的“屌丝”。按照德国“转会市场”给出的身价,在本届世界杯晋级16强的16支球队中,主力门将的身价高于全队平均身价的,只有6人,大概只占三分之一。而奥乔亚、纳瓦斯、罗梅罗这样在世界杯上发挥无比出色的门将,恰恰都在身价不高的屌丝行列中。

  哥斯达黎加门将纳瓦斯 身价400万欧

纳瓦斯是哥斯达黎加队的纳瓦斯是哥斯达黎加队的守护神

  本届世界杯最大黑马的守护神。纳瓦斯在五场比赛中三次获得全场最佳。91%的扑救成功率却远超其他门将。此前波尔图曾对其的开价300万欧元,对比上千万欧的大牌,这个价格无疑是个屌丝价了。纳瓦斯目前所在的莱万特对纳瓦斯的估价大概在1000万欧,他们看到这位门神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想必心里正美,这些可都是加价的筹码啊。

  墨西哥门神奥乔亚 身价500万欧,自由身

奥乔亚的这次扑救成为了本届世界杯的经典一扑奥乔亚的这次扑救成为了本届世界杯的经典一扑

  他对内马尔的神扑被被舆论称为“班克斯式扑救”。而这个球,只是有如神助的奥乔亚本届世界杯神勇表现的一个缩影。“转会市场”为其估价500万欧,但事实上他目前却是待业在家的自由身,世界杯后去哪家球队效力还没有定论。

  尼日利亚门将恩耶亚马 身价350万欧元

恩耶亚马微笑背后透着的是自信恩耶亚马微笑背后透着的是自信

  上届世界杯的淡定帝,本届世界杯的微笑男神。这位尼日利亚队长在赛场上甚至能在丢球后还笑着“调戏”梅西。尼日利亚能在本届世界杯打进16强,与恩耶亚马的神勇发挥分不开。FIFA公布的小组赛最佳阵容评选中,他以9.35分当选最佳门将。对阵法国的一次出击失误导致了尼日利亚被淘汰,但全世界媒体仍给予了恩耶亚马极高的评价。

  美国队门将霍华德 身价200万欧元

霍华德多次拯救美国队霍华德多次拯救美国队

  本届世界杯,他有着单场16次神勇扑救创造了世界杯单场扑救次数的纪录。1/8决赛对比利时的比赛后,霍华德的一次次飞身表演甚至成为了网友们PS恶搞的对象。“转会市场”为霍华德的估价只有200万欧元,这个数字在大腕不多的美国队中也是处于中下水平。但霍华德世界杯上在美国队中的作用,恐怕根本无法用金钱的数字来衡量。

  阿根廷门将罗梅罗 身价200万欧元

罗梅罗飞身扑出斯内德的点球罗梅罗飞身扑出斯内德的点球

  拥有梅西、迪玛利亚等大牌的阿根廷队全队平均身价有1704万欧元,而守门员罗梅罗200万欧的身价在全队只排在倒数第2,只比估价100万欧的替补门将奥里昂高。在阿根廷队中,他无疑是最屌丝的球员之一。不过阿根廷队正是有他的连续几场零封,以及在阿荷点球大战中的出色表现,才得以进军决赛。

  最屌丝门将:阿尔及利亚门将姆博利 身价50万欧元

姆博利姆博利面对德国队努力将比赛拖入加时赛

  阿尔及利亚门将姆博利目前效力于索菲亚中央陆军,其身价只有区区50万欧元,而阿尔及利亚全队的平均身价是姆博利身价的三倍。这让姆博利成为了门将中十足的屌丝。姆博利本届世界杯随阿尔及利亚小组出线杀入16强,4场比赛做出20次扑救,在同德国队的比赛中他用10次扑救把比赛拖入加时。尽管那场比赛后人们更多的记住了诺伊尔,但毫无疑问姆博利则是阿尔及利亚队的英雄。

  (司马刚)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