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直言德国胜利从10年前已开始 低调妻子带好运

2014年07月15日02:46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新京报》版面图《新京报》版面图

  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闪光的时刻——德国队在马拉卡纳球场捧起大力神杯后,勒夫如是说。他带领德意志战车,碾过东道主,射落潘帕斯雄鹰。有人说:你又想比赛漂亮,又想有好结果,太难了。而勒夫让功利足球站到一边,打造出一辆集技术、身体、性能于一体的完美战车。 新京报记者 田颖 实习生 安博洋

   成就 十年磨剑折服老马

  被加纳逼平,被阿尔及利亚拖入加时,勒夫在半决赛前受到诸多质疑。而当德国战车以7比1狂扫东道主巴西,决赛补时阶段绝杀阿根廷后,勒夫终于不用靠穿着打扮、女总理青睐、挖鼻屎上头条了。

  赛后一个多小时,勒夫依然难掩激动,“胜利是从10年前开始的。我们当时发起这个计划,今天是很多努力的结果。我们相信我们的计划,为此也付出了很多。”勒夫表示,世界杯夺冠是德国足球10年卓越工作的结晶。

  勒夫的执教能力在决赛中得到完美展现,赛前他便表示,不会单独安排球员盯防梅西。赫迪拉赛前热身受伤,为勒夫制造了难题,其代替者克拉默也早早受伤离场。在克拉默下场后,勒夫并没有按部就班换上一名防守型中场,而是选择了“奇兵”许尔勒。加时赛,他换上之前表现平平的格策。第113分钟,正是这两名替补球员一传一射,助德国捧起大力神杯。

  最近4届大赛,德国全部晋级四强,在巴西更是一举夺魁。尽管在2012年的欧洲杯后,勒夫的用人和布阵受到诟病,但用人不疑的德国足协,依然给予勒夫足够的信任。一向眼高于顶的球王马拉多纳由衷地称赞:“我们看到的是一支具有压迫性和破坏力的德国队。他们堪称完美,在场上闲庭信步,游刃有余。”

  基础 豪门班底技术过硬

  一直以来,德国以钢铁意志和身体素质在国际足坛立足,不过也被称为“糙哥”,脚下技术并不理想。1998年世界杯惨败而归后,痛定思痛的德国人大力发展青训。2006年德国本土世界杯,他们收获了以拉姆为首的一众新人。

  勒夫上任后,德国开始向技术流转型。巴西世界杯,德国将全攻全守的风格发挥得淋漓尽致,想要做到这一点,除了有坚强意志、钢铁身躯,还要技术过硬。勒夫麾下的这支德国队,连金手套诺伊尔都拥有不俗的脚下技术。

  从2008年欧洲杯开始,德国队的技术流风格,便已初见端倪,大胆起用特洛肖夫斯基和弗里茨等以技术见长的新人。2010年世界杯,一支大打攻势足球的德国队异军突起。巴西世界杯德国战车高歌猛进,就连“球王”贝利也称赞:“勒夫做得非常棒,他是一个伟大的战术家。”

  在总结这一个多月的战斗时,勒夫称:“我们在这里留下了很多正能量,没有人比我们更配得上冠军,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闪光的时刻。”这一闪光时刻的到来,勒夫还应该感谢瓜迪奥拉,目前这支德国队以拜仁为班底。世界杯7战,德意志战车完成4916次传球,成功率83%。

  2006年勒夫接过克林斯曼的教鞭后的207场比赛中,德国取得111胜76平,胜率高达68%。更为恐怖的是,从2012年欧洲杯输给意大利队后,勒夫的球队再也没有输过任何一场比赛。

  场外 低调妻子带来好运

  夺冠后,德国太太团为英雄献上香吻。在莺歌燕舞中,勒夫心中的女神,仍是他的妻子丹妮拉。

  在丹妮拉来巴西看球之前,勒夫便激动地表示:“她当然会来看比赛,她会给德国带来好运。”丹妮拉很少出现在公众面前,不喜欢热闹的她,很少像其他太太团成员那样高调地出现在赛场,但是她会在电视机前关注勒夫指挥的所有比赛。即便到现场观战,丹妮拉也习惯坐在普通看台上。

  在球迷的恶搞中,丹妮拉同内斯塔、卡纳瓦罗、费迪南德和埃弗拉等人的妻子一同,被评为太太团中排名末五位的妻子,但这可不影响勒夫对妻子的爱意。德国总理默克尔一次与勒夫的合影,被球迷调侃地评价:总理完全是一副粉丝追星的神态。但勒夫只钟情于丹妮拉,德国主帅依然像刚结婚那时一样,每逢假日都要与发妻结伴出游。

  低调朴实的丹妮拉,尽管没有倾国倾城的相貌,却赢得了德国民众的普遍好感。2008年欧洲杯后,德媒评选最美太太团,她出人意料地获得第三名。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