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中场大将三年前遭遇劫匪头部中枪险遭爆头

2014年06月27日10:46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洪都拉斯球员克拉洛斯三年前遭遇劫匪头部中枪险遭爆头

  0比3输给瑞士之后,三连败的洪都拉斯结束了世界杯之旅,不过对中场球员豪尔赫·克拉洛斯来说,被淘汰并不是世界末日,至少他尝过更糟的滋味,2011年6月里他差一点就死了,“我把手指按在脑袋的洞上,记得血液顺着我的脸往下流”,能在三场小组赛里全部出场、包括两次首发已经是上天对他最大的眷顾。

  本报记者 曹政宁

  6月16日早上,当豪尔赫·克拉洛斯跟着洪都拉斯大部队一道回距圣保罗75英里外的菲利斯港大本营时,他需要反复掂量的东西太多了,之前的那个晚上,他达成了人生最大的愿望——在世界杯上踢球,虽然只是下半时替补出场、虽然这只是一场0比3输给法国的比赛。他心里很清楚,这场比赛里最大的谈资、即威尔逊·帕拉奇奥因为冲动的行为吃到两张黄牌被罚下同时对他来说也是一桩重要的事,这意味着有着“斗牛犬”昵称的他有机会在之后的比赛里取代帕拉齐奥的位置。他有4天的时间去准备,有4天去将思绪理清、搞明白命运之手到底对他做了些什么。

  那只手让6月16日这一天成了克拉洛斯绝不会忘记的日子,3年前同一天,他正在洪都拉斯第二大城市圣佩德罗苏拉的路上开着车。人生多美好啊,他的俱乐部莫塔瓜一个月前在冠军之战里赢下了死敌奥林比亚完成联赛登顶,他自个儿心里也在酝酿一个更大的计划:前一个赛季好友艾米里奥·伊萨吉雷离队加盟了凯尔特人,除了将崭新的雪佛兰卖给他之外现在又有更好的事发生,看上去两支球队已经开始谈论克拉洛斯的转会,而出国踢球是他长久以来的愿望。转过头看看坐在后座上的妻子艾尔莎,她不久前确认怀上了孩子,真是喜上加喜。

  如果他没有在下一个路口停下进加油站,也许一切都会不同。要知道洪都拉斯是世界上谋杀案件发生率第二高的国家,每10万人中有90.4起凶杀事件,与此同时圣佩德罗苏拉也一直背负着全世界最暴力城市的恶名,这个国家有120万把未注册枪支在街头横行,这令犯罪分子愈加猖狂。其中就有2个在等待着克拉洛斯,他们想要这辆豪车,当克拉洛斯试图用加速甩掉劫匪的时候,亡命之徒用了杀手锏,两颗子弹打碎了车窗,一颗射中了克拉洛斯的左肩,接着第二颗打中了他的脑袋。不幸中的大幸,艾尔莎和坐在后排的另外一个朋友都没有受伤。

  11个月、跑到大洋的那头之后,他这么跟苏格兰的《先驱报》说,“我只是不停地想:‘不要慌,放松。’可我记得自己还在想:‘上帝啊,这下我妈又该说些什么了?’我被子弹从后方打中,而我的头也中枪了,到现在还留有伤口。事情发生后,我立刻把手指按在脑袋的洞上,记得血液顺着我的脸往下流。”

  大概出于对自己身处环境有多险恶这一点明白无误,或者已经习惯了这个国家里时常发生的离奇枪击案,顺便说一句那年早些时候,克拉洛斯万分惊讶于自己俱乐部守门员唐纳尔多·莫拉莱斯的行径,后者在跟一名记者争执之后,掏出气枪就打了人家。总而言之,克拉洛斯这会儿顾不上脑袋上有个不断在冒血的洞,而是继续加速甩掉坏人,一路猛开到一家私人医院才停下来,然后很冷静地住院登记,并把自己交到了当地医生奥斯卡·贝尼特斯的手里,“他真的非常幸运,可以说这简直是个奇迹。”医生第二天这么对媒体说,然后还颇为大胆地保证3个星期内就能让克拉洛斯回归球场。

  令人吃惊的是,贝尼特斯守住了自己的诺言,距离一枪毙命只差几厘米的情况下,克拉洛斯赶上了莫塔瓜的新赛季,而枪击案发生整6个月后,更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他飞到了格拉斯哥。那会儿对他有兴趣的不是凯尔特人,而是流浪者队,可他们被莫塔瓜开出的80万英镑给吓到了。希伯尼安的主帅帕特·芬伦顿时觉得机会来了,于是先以租借的形式把他留在苏格兰,随后又把租借期延长至一年半。他在四人防线前面踢得很冷静,完全都不像“斗牛犬”,反正这个昵称后来逐渐被“贵妇犬”所替代,主要是为了强调他有多可爱。可是即便希伯尼安想留下他,如果莫塔瓜队可以降低费用的话可以给他5年的长约,而他本人也愿意留下,反正2013年5月他还是回了莫塔瓜。

  一年后,克拉洛斯登上了世界杯的舞台,他证明了自己可不是来跑龙套或者博同情的,自从枪击案后,恢复健康的他为国家队上场总计26次,其中在去年美洲杯的四分之决赛补时阶段打进关键一球淘汰了萨尔瓦多。

  并不是每个人都这么容易从死亡边缘走回来的,在苏格兰的那段时间里他总是说,“上帝在我这边。”确实如此,能在世界杯决赛圈里亮相无论对他或者洪都拉斯来说已经是了不起的成就。未来如何?自然是有更多的挑战,他期待再度去国外踢球,从他的经历我们可以毫无困难地相信,这种小障碍绝对不是什么问题。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